“播种希望 收获成长”农场播种体验完美收官

2014-03-11 12:09 来源:映象网

“播种希望 收获成长”农场播种体验活动参与人员合影

“播种希望 收获成长”农场播种体验活动参与人员合影

小朋友们参观家乐福食品安全检测实验室并现场观摩测试过程

小朋友们参观家乐福食品安全检测实验室并现场观摩测试过程

小朋友们在农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种植娃娃菜

小朋友们在农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种植娃娃菜

  春晚花开,万物复苏,映象网牵手家乐福“一店一校一农场”实践活动,特别发起“播种希望 收获成长”农场播种体验活动。3月9日,该活动正式启动举行,共有18名河南省实验小学学生到农场亲身体验播种、采摘,并参观了家乐福食品安全检测实验室。

  映象网联合家乐福共同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主要是为了普及食品安全科普知识、激发学生热爱农村、热爱农业的感情,提升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食品安全知识学习和农场播种、采摘体验两个部分,其中食品安全学习在家乐福食品安全检测实验室由工作人员向参与活动的学生介绍日常卫生安全常识及食品安全知识,农场播种、采摘体验则是前往郑州乡河湾农产品生产基地在农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播种和采摘。

  3月9日上午,参与本次体验活动的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郑州家乐福超市北环店,参观了该店的食品安全检测实验室,并现场观摩了蔬菜农残检测和肉水分检测两个项目。随后,参与本次活动的学生和家长乘坐大巴来到了郑州乡河湾农产品生产基地,享用了午餐之后,18名小学生便开始在农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开始热火朝天的行动起来,分地、松土、播种、掩埋、浇水,所有人都异常的认真和投入。最终本次播种活动共种下了40平方米的娃娃菜,农场工作人员对小朋友们的激情和对播种的认真态度表示了高度赞赏,并欢迎小朋友们六一前后再来采摘他们的劳动成果。

  播种完成之后,为了让学生们更加全面的体验农作过程,活动进入了农场采摘环节,这些天天生活在城市的小学生们看到这么大片的绿色有机蔬菜更是兴奋异常。活动采摘的蔬菜分别为蒜苗、菠菜和黄心菜,相比播种而言采摘更加考验小朋友们的力量,虽然如此,大家最终仍是满载而归。采摘活动之后,不少小朋友说,没想到农民伯伯种菜真么辛苦,以后再也不浪费粮食和蔬菜了。

  采摘完成之后,小朋友们带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和家长们一起返程结束了这一天的体验之旅。家长们也纷纷表示了对本次活动的感受和谢意,学生家长刘俊峰女士说:“非常感谢映象网和郑州家乐福超市组织这次活动,让孩子们了解体验农作物的种植、生长、采摘,知道一粒粒小小的种子是如何变成餐桌的美味。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家乐福相关负责人表示:“自1995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家乐福一直致力于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回馈中国消费者的支持。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实践活动,让学生们在观察、实验、动手操作过程中发挥主动性和协作性。不仅如此,学生们还可以了解食品安全检测过程,从而加深其对食品安全的理解。家乐福今后将通过更多方式助力食品安全,倡导中国消费者健康饮食、均衡营养。”

  

责编:赵旭东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