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首页精彩活动 > 正文

雷电特卫赴郑州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大队新年参观行

2017年01月16日15:44  来源:映象网

5034

图:郑州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大队驻地

  春节,对于许多人来说是团聚的日子,但有一个特殊群体,他们不能回家过年,而是要严格执行二级战备命令,24小时坚守岗位,默默地守护着一方平安,他们就是我们可敬的消防官兵。枕戈待旦,严阵以待,为了能够让市民过个踏实年。

  2017年1月15日,雷电特卫的“老兵们”带着心意满满的祝福,来到了郑州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大队,为在节日里不能回家过年,不能与家人团聚,依然坚守在战斗岗位的消防战士们提前送来春节的问候,给战士们拜个早年!同时,借着这个难得的机会向消防官兵们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灾害事故处置方法等方面的专业知识。

  图:郑州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大队官兵训练演示

  图:消防官兵演示专业技能灯泡上切割钢丝,不伤灯泡。

  河南省公安消防总队郑州支队特勤大队,担负着郑州市政治、经济、文化领域重大活动消防安保和重大灾害事故抢险救援任务。是郑州市公安消防支队中管理最严、任务最重的大队,是一支善打大仗、硬仗的劲旅。自1998年建队以来,参加各类消防安全保卫2万余次、灭火救援行动1.5万余次,营救遇难遇险群众8300余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数亿元,出色地完成了以火灾扑救、应急救援、社会救助为中心的各项消防保卫任务。由于成绩突出,大队先后被河南省人民政府记集体一等功,授予“灭火抢险救援英雄群体”称号;被公安部评为“公安现役部队先进基层党组织”;被部消防局评为全国消防部队“先进特勤大队”、“学天津消防先进大队”;被省公安厅授予“全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称号,连续9年被省消防总队评为“先进党委”、“基层建设标兵单位”、“执勤岗位练兵先进大队”。

  图:郑州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大队官兵讲解消防车辆的特勤装备

  “火光中出生入死、险境里拯救生命,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社会多一份平安,让生活多一份宁静”,这是大队长李隆对自己的要求,也是对特勤大队全体官兵的要求。他们总是在最紧要的关头,冲到最危险的地方,把死的威胁留给自己,把生的机会让给群众,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和钢铁般的意志,为险境中的人们筑起一道生命的长城。

  图:特勤大队指导员史晓田在大队荣誉室内介绍特勤大队获得的各项军功和荣誉。

  雷电特卫的创建者们是几个退伍老兵,每当过年的时候,他们就会想起自己当年在军营的生活,万家灯火时,战士们依然坚守在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第一线,是多么的不易。退役后创业,也是凭着当年在部队锻炼出来的不怕吃苦,艰苦奋斗的精神,终于把雷电特卫发展成国内第一家在上海股交所挂牌的安保行业公司。多年来,雷电特卫一直致力于为退役士兵的创业就业做事情,并建立了专门面向退役士兵创业、就业的商贸产业联盟——雷电特卫.基地产业联盟,目前公司业务覆盖全国15个省市。在特种安全防范保障、安全风险评估、危机处理、校园安全教育培训等方面有着绝对的专业高度。

  图:郑州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大队与雷电特卫参观团合影留念

  “养兵千日,用兵千日”这是广大消防官兵的真实写照。春节即将来临,消防战士们的工作任务也将愈加繁重,所有的问候浓缩成一句祝福:平安归来!

文章关键词:雷电特卫;消防官兵 责编:黄琪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消防员半夜爬4楼抬200多斤重病老人 引居民点赞

    本报漯河讯“漯河的消防官兵真是没的说,为了救助病重老人不惜出动车辆和警力,给他们点赞一万次都嫌少。”昨日上午,在漯河市召陵区万祥街的一个老旧居民住宅区,向大河报记者说起消防官兵的“抬人事件”,几名居民纷纷竖起大拇指夸赞。

  • 新乡一饭馆突发火灾 消防队员破窗抱出液化气罐

    11月21日傍晚,天色暗下来的辉县城区寒冷异常。消防官兵破窗进行扑救,冒着生命危险将煤气罐抱出,火势最终被控制,无人员伤亡。

  • 周口男子凌晨不慎从3楼窗台坠落 消防将其救下

    据救援的消防官兵介绍,伤者45岁,因为醉酒不慎从自家三楼窗户坠落,坠落在二楼平台上。当日凌晨5时许,接到报警的西华县消防大队消防官兵查看完伤者伤势后,考虑到现场温度较低,结合现场实际确定了救援方案。

  • 周口越野车市区失控冲上人行道 一名路人卷入车下

    11月8日傍晚,一辆现代越野车在周口市区失控冲上人行道区域,撞击路边行道树并将一名路人卷入车下,消防官兵迅速出动起吊事故车辆成功实施救援。17时20分,周口市八一路与黄河路交叉口金汇假日酒店门口发生一起车祸,事故车辆下面有一名人员被困,急需进行救援。

  • 10岁男孩被仿真手铐铐住 消防兵钢锯切割解救

    救援官兵也曾考虑过用液压破拆工具组直接切断手铐,但因为手铐距离男孩手腕很近,破拆工具无法“咬”住手铐,只能作罢。消防官兵提醒广大家长,一定要给孩子灌输安全意识,不要玩这类危险的“玩具”,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 少女爬高压电塔触电 火球烧4分钟身亡

    21日23时30分左右,一名24岁左右的年轻女子爬上绵阳绵兴西路的一处高压电塔。接到报警后,消防官兵和当地警方迅速赶到现场救援,但该女子拒绝消防官兵施救,不停用脚踢、用砖头和矿泉水瓶扔官兵,并继续往上爬,结果该女子不慎触电身亡。

  • 居民楼窗外悬篮球大马蜂窝 郑州消防官兵出动解民忧

    当天上午,巡防队员来到中原区伏牛路121号院8号楼进行查看,发现这个比篮球大的马蜂窝悬挂在5楼的房檐下,紧临两户居民家的窗户。11时20分,一名身穿防护服的消防队员上到五楼房顶,系上安全绳后趴在房檐上,伏身对马蜂窝进行处理。

  • 济源山区隧道发生车祸4人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

    9月27日上午8点06分,济源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在连接济源和山西阳城的交通要道济阳公路5号隧道内发生车祸,4人被困车中。随后,为防止地面上泄漏的汽油引发火灾,消防官兵用水枪对现场地面进行清洗,在确保无安全隐患后撤离现场。

  • 郑州小区突发大火 消防通道被堵消防车另寻它路

    9月12日,郑州金水区一居民楼院突发火灾,浓烟由五层民居内滚滚而出,赶来扑救的消防官兵铺设长长的水带,破门迅速控制住火灾的蔓延趋势。失火民房的房主赶到后,表示消防通道如果不被堵住,消防官兵的救援行动可能更快展开,家中也许就不会被烧的这么惨。

  • 湖南鼎城突发山洪 14个村庄受灾8000余人转移

    据湖南常德消防消息,8月10日凌晨3时,常德市鼎城区黄土店镇遭受强降雨袭击,原钱家坪乡区域平均降雨达125毫米,其中有6个监测站点雨量超过100毫米,雨量最大的洞桃冲站达218.3毫米。

  • 老人为保猪崽被水困 儿子无奈求救消防员

    受强降雨影响,浙江省长兴县泗安镇多个村庄出现积水,最深处达2米左右。截至21日凌晨,长兴消防大队共接到报警求助电话58起,出动消防车102辆次,消防官兵275人次,抢救被困人员8人,疏散转移群众220余人次,抽水达500余吨。

  • 福州一男童下体卡入玩具车 消防官兵来解救

    1日,福州市消防支队接到一个特殊的报警求助电话,报警人称自己的孩子下体卡入玩具车的轮子里了,请消防官兵赶紧前来帮忙。幸运的是,孩子的皮肤主要夹在轮子表面的缝隙中,消防官兵无需使用器械,徒手稍微用力掰开缝隙的两边就顺利地帮助孩子脱离了“苦海”。

  • 消防官兵极寒夜救火 战斗服脱下后可站立(图)

    这场突如其来的失火发生在昨天晚上九点多,济南市交通街的这家商铺从一楼到二楼几乎被烧了个精光。店铺老板告诉记者,原本想春节之前多备下些货物好过年,谁成想来了这么一场大火。

  • 车祸怪异现场:消防官兵称"不明白怎么撞的"

    “车子的位子非常奇怪,不但与铁栅栏成90度,而且铁栅栏从前左车门进来后,居然拐了一个弯插进了左侧后座。10分钟后,经过消防官兵的救援,司机被成功救出,并送上120急救车。

  • 消防演练搞到一半 去真车祸现场救人

    计划好的消防演习,已经模拟好了火灾现场,却接到报警,赶到附近的车祸现场救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