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首页精彩活动 > 正文

牙齿才不是人生配角 一口健康皓齿才是约会神器

2017年02月13日10:48  来源:映象网

5034

  牙齿才不是人生配角 一口健康皓齿才是约会神器

  浪漫平安夜来临,马上就要和亲爱的他见面了。一头亮丽的秀发、精致的妆容、再加上已经在镜子前练过千万次的低眸浅笑,准备出发吧!诶,慢着!亲爱的,你是不是还落下了什么?别忘啦,一口洁白健康的皓齿也是重要的约会神器哦。它不仅为你的笑颜无限加分,还能避免约会吃饭时被酸痛刺到的小尴尬!只是日常的牙齿保健迷思颇多,今天小编就为“迷”妹们一一解答。

  迷思1:每次吃完东西隔多久要刷牙?

  科学的建议是:吃完东西后过半小时刷牙最合适。原因是我们牙冠的表面有一层十分坚硬的珐琅质,刚吃过饭珐琅质有可能变松软,如果在这时候刷牙就有可能使珐琅质流失,久而久之很容易患上牙齿本质过敏症。比方说有人吃东西时牙齿会出现酸痛的症状,很可能就是这个原因导致的。所以不建议饭后马上刷牙。要是实在觉得嘴里不舒服,可以先漱个口,等过半个小时后再刷牙更妥。

  迷思2:刷牙的正确姿势究竟是什么?

  口腔清洁有没有做到位,“姿势”是不是准确也很重要。专业医生建议大家使用国际上流行的巴氏刷牙法。这也是目前国际上普遍推荐的刷牙方法。具体做法是:前牙要用牙刷斜45度角上下刷,每次刷两到三颗牙齿,一组一组刷干净;磨牙面可以横刷,牙齿内侧则应竖着刷;刷牙力道有讲究,不能太重也不能太轻,要用颤动法。而刷牙时间以3分钟左右为宜。

  迷思3:喝汽水是不是真的会得蛀牙?

  网上一直流传着“汽水毁牙”的说法并不可取。要知道导致蛀牙发生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四点:易感的宿主(即薄弱的牙齿),致病的细菌,适宜的底物(即容易产酸的食物)以及足够长的作用时间。只有当这四个条件都被满足,才会引发蛀牙。但一般情况下,汽水进入口中后会迅速滑过,在口腔中停留时间很短,再加上唾液的缓冲作用,因此在保持良好口腔卫生和饮食习惯的前提下,适量饮用汽水并不会直接导致蛀牙。

  迷思4:如果牙齿没有什么不舒服,是不是就不用看牙医?

  我们一直都说要“防患于未然”,所以即使暂时还没有症状,定期的牙齿检查也是非常有必要的。建议成年人每6个月检查一次牙齿。 要是牙齿已经出现了症状,就一定要尽快就医。因为如果病情加重,治疗起来更麻烦不说,费用也不便宜。

  解答了这些牙齿保健迷思,是不是更清楚如何呵护牙齿啦?记住,牙齿可不是你甜蜜生活的配角哦!养成并保持科学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让一口皓齿成为你的爱情神助攻吧!

  

  ①《饭后马上刷牙是误区,想拥有亮白牙齿的3个注意事项》,中国日报中文网,2016年6月16日

  ②《方法不对!横向刷牙法就是自残》,网易新闻,2016年9月25日

  ③《健康那些事儿》,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2015年。

  ④《专家:半年需要检查一次口腔状况》,39健康网,2009年3月20日。

文章关键词:护牙;汽水毁牙;可口可乐公益 责编:黄琪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听说拉低颜值的不只是脸 还有牙齿

    在现代人际交往中,一口整洁、健康的牙齿会给人留下良好的印象,“牙值”有时甚至会决”定“颜值”。除了好看之外,更为重要的是口腔与健康息息相关,口腔疾病与全身疾病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 揭秘6个护牙坏习惯:刷牙太用力 从不看牙医

    清洁的牙齿和健康的口腔不是简简单单靠刷牙就能获得的。近日,美国《形体》杂志刊文指出,一些被忽略的日常习惯,也会破坏你的口腔健康,并请牙科医生推荐了改正建议。

  • 爱牙先从选对牙刷开始

    软毛牙刷不一定人人适合 选对牙刷才能护牙

  • 爱牙护牙从娃娃抓起

      11月11日,作为省、市卫生主管部门批准的窝沟封闭、国家创建健康促进医院项目指定单位,周口口腔医院组织20余名医务人员走进周口闫庄小学开展口腔卫生宣教及普查活动。

  • 牛奶巧克力不伤牙护牙 黑巧克力杀致癌细胞

    在许多人的中,巧克力是会致人发胖、长蛀牙的“坏食物”,其实这种观点是不对的。

  • 护牙秘籍 吃货必备

    吃货必知的护牙秘方

  • 宝宝护牙必须知道的10常识

    提到口腔问题,大部分人没把它当成重要事情看待。其实,恰恰相反,牙膏中含有的无水硅酸、木瓜蛋白酶等软质磨料,可以抛光并美白牙齿。舌尖鲜红,表明可能有甲状腺或心脏问题;舌头呈黄绿色,则是肝脏或胆囊问题;略带灰棕色,通常会有消化疾病。

  • 关爱牙齿健康 养成爱牙护牙好习惯

    9月20日,是全国第27个爱牙日,为增强学生爱牙护牙的意识,了解保护牙齿的健康知识,养成口腔清洁的好习惯,惠济区实验小学积极响应市少工委的号召,开展了以“定期口腔检查,远离口腔疾病”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