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座直达有wifi 郑州拟推行“定制公交”

2014-04-16 09:15 来源:郑州晚报

  专座、空调、WiFi、直达......比开车省心,比挤公交车舒服。

  “定制公交”在首都火了

  咱啥时候才能享上这福?

  行驶在公交专用道,车内配有空调、车载无线网络(WiFi),一人一座、一站直达。这真的是公交吗?“定制公交”在北京开通后,备受白领青睐,像逛淘宝一样上上网就把公交班次给预约了。这样的公交个性化模式,在咱郑州能推行吗? (郑州晚报记者 张华)

  北京已开通 “定制公交”线路82条

  温泉—上地已购5人,再有5人即开通;九棵树—十里河已购9人,再有6人即开通……

  打开北京公交“定制公交”电子商务平台,在“再有几人即开通”一栏闪着“热”。该平台显示,昨日开通有回龙观(流星花园三区)—知春路(知春里);黄村(富强路)—丰台体育中心(丰台体育中心)等5班商务班车。

  4月8日开始,这5班商务班车开始接受预约,乘客可在4月11日前预订,或在4月14日商务班车开通后预订余座。已预订上述方向商务班车的乘客,于班车开行前1~2天注意查收乘车凭证短信,凭证上车。

  这就是北京传说中的“定制公交”,也叫商务班车。“定制公交”走公交专用道,有空调、车载无线网络(WiFi),一人一座、一站直达,更有优惠的价格……

  自去年9月至今,北京已开通“定制公交”线路82条,日发车100多个班次,日搭载乘客3000人次。

  乘坐“定制公交”费用不足自驾的30%

  家在北京,回郑州探亲的王女士对“定制公交”情有独钟。曾是私家车一族的王女士家住朝阳区,现在搭乘“定制公交”每月交通费不到200元,“省心又省钱”。

  据北京公交人员车上随机统计,60%以上乘客曾自驾上班。

  北京公交集团总经理王春杰表示,“定制公交”不以盈利为目的,只为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减少汽车尾气污染,满足群众的出行需求。“费用不足自驾车的30%,这还不包括停车费;交通费不足出租车的15%。”

  目前北京商务班车开行标准是:预订人数达车型定员的50%即开通,开通后余座可继续预订。同一线路设计多种方案,考虑各方面设置,选择最优方案。线路确定后,在网络平台上推介,招募乘客。“订公交就如淘宝,站点设置、票价、座位数……乘客看得一清二楚。”

责编:卢一宁
0

映象汽车团购、试驾报名,热线电话:65888273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