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半年汽车销售盘点

2013-08-16 15:03 来源:阳光汽车网

  据乘联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1-6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汽车生产企业依次为:一汽大众、上海通用、上海大众、北京现代、东风日产、长安福特、东风悦达起亚、一汽丰田、长城汽车和神龙汽车。分别销售125504辆、121921辆、115859辆、78106辆、64881辆、57968辆、45020辆、43366辆、40209辆和38466辆。从排名情况来看,冠军依然是一汽大众,上月排名第二的上海大众本月被上海通用超过,变成第三名,第四至七位的排名没有变化;第八名是上升了一位的一汽丰田,第九和第十名则是长城和神龙。

  今年年初,由于对市场预期乐观,各大汽车厂商纷纷上调了销量目标,从上半年乘联会发布的销量数据来看,车企销量任务完成情况整体不乐观。实现销量过半目标的车企仅有四家,分别是东风悦达起亚、上海通用、比亚迪和上海大众。绝大多数车企没有实现销量过半目标。

  从没有实现销量过半目标的汽车企业来看,如果能够完成45%以上的销量目标,也都还是很有机会实现全年销量目标的。像北京现代和一汽大众。而对于上半年目标完成率低于45%的汽车企业来讲,要完成今年全年的销量目标确实会有一些难度,如果没有竞争力的新产品上市以带动销量,这些企业要想完成全年销量目标略显困难。

  今年上半年的车市共有以下几大特征:

  1、日系上半年销量惨淡,三强中日产跌幅居首;

  2、美系上半年销量大幅增长,福特同比增47%;

  3、德系销量依旧强势,一汽大众稳居销量第一;

  4、韩系车上半年销量涨幅明显 实现同步稳增;

  5、自主品牌发展困难,库存降16.8%仍超警戒线。

责编:杨湑
0

映象汽车团购、试驾报名,热线电话:65888273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