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爆款

星巴克为何砸数百万美元 做并不能帮忙卖更多咖啡的事?

2017-04-10  来源:虎嗅网

0

  虎嗅注:文章来自公众号全媒派(qq_qmp),原标题为《星巴克、可口可乐这些大金主都在自制原创内容,“企业即媒体”时代已来?》,虎嗅获权转载。

  今年2月6号,星巴克推出了一则名为《比格犬的爱(Beagle Love)》的情人节特别篇动画:故事发生在星巴克咖啡店里,作家Alexa想为自己的小说来一个英雄浪漫表白的完美ending,一时却找不到写作灵感。正在这时,古灵精怪的比格犬Chet突然捧着一块木头,唱起情歌,向美丽善良的棕熊店长Julie告白了:

  “虽然我非常普通,

  但是你看,我能把木头都削成爱你的形状,

  今天我要给你我的小心心,请给我一次机会吧!”

  这段动画是星巴克原创迷你动画《1st& Main》系列的收尾篇。系列动画短片,成为星巴克试水自制动画短视频的首秀。但是,近期全媒派发现,不止星巴克,包括可口可乐、耐克等在内的大品牌主,都频频推出自制原创内容。

  这些由品牌主生产的原创内容(而非广告),不再沉溺于提升贩卖和销售,而是“像模像样”地建立起自己的内容生产和传播中心,并试图以内容为纽带和千禧消费者建立新联系。

  “金主”们都鼓捣了哪些足以和专业媒体抗衡的好内容?“企业即媒体”的时代,已然来临了吗?

  “大厂”们都开始自己做内容了

  首先,我们来看一组大品牌主的原创内容案例。他们的实践均在传递这样一个信号:内容生产不再是媒体的专门职能,同时也是品牌企业必须从事的一项基础工作。“一切行业都是传播业、所有企业都是媒体。”

文章关键词:星巴克;卖;咖啡 责编:王丽萍

炸闻

爆款影音

陈泽民:三全集团董事长 陈泽民:三全集团董事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