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爆款

彩虹糖在骄傲月出了个全白装 这是怎么想的?

2017-06-26  来源:cnBeta

0

  在 6 月这个骄傲月,商家们或多或少都想和彩虹色扯上点关系,顺势做点和 LGBTQ 群体有关的营销,但是 Skittles 彩虹糖选择反其道而行之,抛弃了之前标志性的彩色装,从外包装到内装糖果,都代之以最简单的纯白色。现在这款特别的彩虹糖已经登陆英国和德国等欧洲市场,变装版将持续到今年 9 月底为止。

  彩虹糖母公司箭牌 Wrigley 发言人表示,为了凸显骄傲月的彩虹色,彩虹糖决定褪去原有的颜色,给彩虹色一个独立的中心舞台。并且承诺这些限量版糖果所获得的收益都会全部捐给慈善机构。

  之前你可能都是通过糖豆的颜色来分辨口味,不同颜色都有不同的味道,而这款白色装虽然颜色统一,但是依然保留了多样的口味,这下想要挑出最喜欢的味道或者避开最讨厌的味道就比较困难,也给吃糖的过程增添了一点小乐趣。

  不过这个本来想讨好 LGBT 群体的营销,目前在社交网络上引发了很大的争议,单一色的选择被网友评论和代表多样性的 LGBTQ 文化是背道而驰的。

  “全白色的包装不就是代表‘白人至上’吗?”

  “白色彩虹糖明明就是代表种族主义!”

  “这是不是在歧视色盲人群啊?”

  当然也有人表示把白色装彩虹糖和政治种族等扯在一起有些过度解读,箭牌方面也回应,公司支持多样性和包容性的立场并不会改变。有意思的是,其实这并不是彩虹糖第一次在骄傲月推出白色装糖果,去年在伦敦的 LGBT 大游行期间,箭牌也做过类似的事情,当时许多人都觉得这个名为 #OneRainbow 的营销活动还蛮有意思的。

  随着人们对政治事件的关注度和敏感度的提高,商家们也在尽力和容易引发负面评论的政治营销划清界限。去年特朗普的大儿子曾经将彩虹糖和难民进行类比,发推表示,“如果我有一碗彩虹糖,我告诉你其中有 3 颗吃了会让你致命,那你还会抓一把塞嘴里吗?”暗指严控难民进入美国,就是为了防止极端恐怖分子蒙混其中。

  当时箭牌立刻做出回应,“彩虹糖就只是糖果,而难民是人。两者不具备可比性,而且这也并不是一个合适的类比。”并希望大家不要把这解读成营销。

  现在人们对种族议题可以说是非常上心了。美国费城在今年的骄傲节庆 More Color More Pride campaign 中,推出了一幅新旗帜,将原来经典的六色彩虹旗增加到八色,添加黑色和棕色,希望增加对有色人种的认可,但也有人批评说这个举动是把注意力从 LGBTQ 问题转移到种族问题上。

  可见得,无论是想要做营销,还是想借用骄傲月来表达政治正确,都要小心不要跑偏,进入公众们的话题雷区。

文章关键词:彩虹糖;骄傲月;全白装 责编:王丽萍

炸闻

爆款影音

陈泽民:三全集团董事长 陈泽民:三全集团董事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