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爆款

全球独角兽公司榜:中美占超8成 摩拜入围

2017-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0

  近日,全球知名风投调研机构CBInsights公布全球科技创业公司“独角兽”榜单,榜单以10亿美元公司为考核基准,共有214家创业公司入围,总体估值约7450亿美元。其中,中国共有55家企业上榜,滴滴、小米和陆金所挤入非美地区最受瞩目的独角兽公司前10名。

  CB Insights被称为美国硅谷VC数据智库,是全球风投机构的风向标。榜单显示,Uber以680亿美元估值成为全球最具价值的科技创业公司,来自中国的滴滴出行、小米分别以500亿美元、460亿美元估值位列第二、三位。

  从分布来说,美国和中国两个国家垄断了80%以上的“独角兽”公司,其中51%的独角兽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以来,“中国独角兽军团”再次壮大,今日头条、摩拜、VIPKID等16家公司新晋入围。

中国地区独角兽公司名单 来源:CB Insights

  独角兽公司被视为新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风向标,代表着科技转化为市场应用的活跃程度。因此它们主要出在高科技领域,互联网领域尤为活跃。从中国行业分布上看,共有16个大行业诞生了独角兽公司,其中电子商务、金融、文化娱乐行业在数量上分列前三,占了总数的46%。蚂蚁金服、陆金所、京东金融等拉高了金融领域的整体均值,今日头条、VIPKID则在文化教育领域优势明显。

  目前,独角兽整体的投资回报率为7倍,而估值超过100亿美元的公司投资回报率高达10倍。据CB Insights测算,要想成长为独角兽公司平均需要花费6年时间,至少需要9500万美元的融资来帮助自己成长。

  然而,这个平均成长时间在中国正逐步缩短。2015年以来,中国受到政策扶持、资本规模大幅增加、互联网蓬勃发展等利好因素的推动,一批创业公司正快速壮大。其中,VIPKID作为在线教育领域的一匹黑马,仅仅用了3年多时间,便完成了D轮融资进入了全球独角兽名单。

  原标题:全球独角兽公司榜单公布:滴滴、VIPKID等登榜

文章关键词:全球;独角兽;公司;摩拜 责编:王丽萍

炸闻

爆款影音

陈泽民:三全集团董事长 陈泽民:三全集团董事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