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爆款

无人超市亮相郑州 扫码获“钥匙”可开门

2017-09-26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0

  究竟是玩转高科技,还是因为线上流量越来越贵,让电商巨头们纷纷开辟线下资源?

  近日,马云的无人超市才赚足眼球,七只考拉、猩便利等靠“无人值守货架”也纷纷宣称获得融资。

  在郑州,有企业正在试水无人超市,无人售货柜则在悄悄潜入写字楼等公共区域。

  “无人”二字,究竟能否在郑州兴起投资亢奋?近日,记者走访了部分零售企业,梳理出“无人”零售的前世今生。

  文/河南商报记者 陈薇 杨桂芳 刘鸿翔/图

  自去年亚马逊推出Amazon Go以来,无人售货就成了大家津津乐道的话题。想体验这种新奇的购物方式,已经不用去杭州的淘咖啡排队,在郑州也可以尝试。

  然而这种新奇的无人超市,在体验上却仍有一定的改进空间,传统的便利店相比,无人超市的优势还并不是那么明显。

  【现象】

  无人超市低调亮相郑州街头

  在郑州远大理想城裙楼的商铺里,一家名为增小贩的无人超市悄然亮相,橘黄色的店招,无人超市几个字非常显眼。

  郑州的这家无人超市到底是不是传闻中的新奇和便捷,记者体验了一下。

  在无人超市的玻璃门上有二维码,用微信扫描后会提示关注无人超市公司的二维码,关注后下面有“我要开门”的应用,点击获得一把“钥匙”就可以开门。

  这时候,就可以进入无人超市,除了没有理货员和收银员等店员,这家无人超市的内部和普通的便利店没有太多差别,货架上分类摆放着小零食、饮料、方便面、调味品等商品。

  选购好自己所需要的产品,就可以拿着产品进入结账区,进入之后,结账区的门会关闭。

  将商品放置在打包台,有打包袋可以自行取用,旁边的电脑上也就显示了所购商品的数量和价格,选择微信或是支付宝结算,调出付款码,在电脑旁扫码装置上扫描就可以完成结账,这时候,超市出去的大门就打开了。

文章关键词:无人超市;郑州;扫码 责编:王丽萍

炸闻

爆款影音

陈泽民:三全集团董事长 陈泽民:三全集团董事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