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爆款

无印良品要正式卖菜了 销售方法挺有意思

2017-08-03  来源:界面新闻

0

 

  在餐厅、书店和旅馆等“副业”之外,无印良品要开始卖菜了。

  无印良品售卖生鲜食品的计划“MUJI marché”最近正式启动。位于日本东京的有乐町旗舰店在经历了扩建改造后于7月28日重新开业,最大卖点就是在旗舰店一楼增设了面积约40平方的蔬果卖场。

MUJI marché

MUJI marché

  去年4月,无印良品就在有乐町旗舰店尝试推出限时贩卖蔬菜计划。全店蔬菜采取“放题”售卖:类似自助,消费者自行搭配装满一个MUJI包装袋的蔬菜,无论选购多少都售价1000日元。优惠的价格和全新的放题概念获得了不错的消费者反馈。

  大概是尝试获得初步成功,紧接着去年10月,日本无印良品宣布即将在2017年展开MUJI marché计划,售卖日本产地直送、无农药的有机“丑”蔬菜——即那些形状不够规整、无法达到日本商超尺寸形状要求的蔬菜。出售的产品主要是西红柿、土豆等应季蔬菜,还会根据蔬果供应情况调整线上和线下的库存,大多以低于一般超市的价格出售。

去年4月的蔬菜放题销售

去年4月的蔬菜放题销售

去年4月的蔬菜放题销售

去年4月的蔬菜放题销售

  今年正式开业的这家蔬果卖场延续了产地直送、纯自然蔬菜的概念;并与二楼的餐厅Café&Meal MUJI联动,消费者能在二楼尝到用一楼蔬菜制作的季节浓汤,吸引消费者直接购入原材料。未来蔬菜贩卖会扩张到更多日本门店。

  这家极具无印良品风格的菜场试图通过有竞争力的蔬菜价格吸引日本消费者。

  随着连锁超市的冲击和传统街道果蔬店的衰落,新式果蔬市场正在升级。一些果蔬店有的专门售卖无公害的绿色有机蔬菜,有的则提供新鲜蔬菜直接制成便当的服务,颇受年轻消费者喜爱。而这些新式果蔬店装修也颇为现代简约,有的更请来设计师操刀门店设计。这些新式果蔬市场,从目标客群到定位上都与MUJI的蔬果市场有一些重合。

  比如在日本东京都内目前有9家门店的旬八青果店,在线上线下贩卖产地直送、价格低于普通超市的新鲜季节性蔬果,并通过店内布置主打不会让人不适的、顾客与店员之间的“距离感”,还供应当日蔬菜制作的便当。八百屋瑞花、808inluck都凭借店铺设计和清新简约的外观受中高端消费者欢迎。

旬八青果店

旬八青果店

808inluck

808inluck

  无印良品母公司良品计划早已经不满足于只做服饰和日用品消费,而是全线覆盖衣食住行四个领域。去年12月,Cafe Muji在中国开张,这是其全球第九家店;在深圳,无印良品开业了全国首家酒店MUJI Hotel;在上海则开了一家高端餐饮店MUJI Diner;位于日本银座、包含了一家酒店的世界最大旗舰店也正在建造中,预计与2019年开幕。

  在2016年财报中他们也表现出了扩张野心,至2020年实现5000亿日元的营收,至2020年在全球范围开出1200家门店,并将Cafe Muji等业务拆分成独立门店。蔬果市场虽然目前仅在日本,但从MUJI的门店扩张计划看,并不是没有可能在中国等海外市场运营。

    原文标题:无印良品要正式卖菜了

文章关键词:无印良品;卖菜 责编:王丽萍

炸闻

爆款影音

陈泽民:三全集团董事长 陈泽民:三全集团董事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