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爆款

亚马逊也开始卖半成品食材了 相关上市公司股价暴跌

2017-07-21  来源:好奇心日报

0

  亚马逊真的开始卖半成品食材了。

  周日,《泰晤士报》报道称,亚马逊在 7 月 6 日注册了个商标:“我们做准备,你做主厨”(We do the prep. You be the chef.),而商标相关内容正是提供烹饪所需的半成品材料。

  而住在西雅图的亚马逊 Prime 会员 Josh Chadd 这周告诉 GeekWire,大约一两周之前他就在 AmazonFresh 看到半成品食材套餐“亚马逊餐包”(Amazon Meal Kits),而产品评论显示六月底开始,亚马逊就已经开始卖半成品食材了。

  目前,亚马逊餐包有 42 种套餐选择,其中 17 种来自亚马逊,还有 25 种来自肉类制造商泰森的 Tastemakers 以及美国著名家政专栏作家 Martha Stewart 名下的 Martha & Marley Spoon。

  在网站上,亚马逊表示只用 30 分钟,就能让食物实现从盒子里原料到餐桌上的成品的过程。而他们的产品,和其他的半成品食材电商的产品没什么不同,同样是亚马逊购买、处理原料,提供食谱和配料,用户再根据食谱来制作餐点。

  亚马逊自己制作的套餐每份供两个人食用,价格不一,最便宜的是素食套餐,每个 15.99 美元,最贵的套餐则为 19.99 美元,比如辛味三文鱼荞麦面。和其他公司相比,亚马逊的套餐不算贵,比如刚刚上市的 Blue Apron,其人均价格为 9.99 美元。

  从产品评价区来看,试用的用户对现有套餐的评价都不错,辛味三文鱼荞麦面有八个用户评价,全都是五星。名为 Andreia Rafael 的用户表示“这个餐品非常棒。这绝对是我最喜欢的餐包。亚马逊餐包从来不让我失望。非常好的比例、出色的调味。请继续做这些菜谱。”

亚马逊餐包测评 来源:GeekWire

  不过,可能是因为还在试点阶段,只有西雅图 Prime 会员能购买亚马逊餐包。

  对其他半成品食材电商来说,亚马逊的加入是个坏消息。

  我们之前报道过,去年开始,美国半成品食材配送的市场开始萎缩。大约是平均家庭用餐费用两倍的食材价格,令很多消费者不愿意买半成品食材或者一段时间后退订。

  而这个行业中原本的唯一一个上市公司 Blue Apron,在上市之前就因为投资者对其盈利能力的怀疑,以及亚马逊收购 Whole Foods 带来的冲击,被迫将 IPO 发行价从每股 15-17 美元调低至 10 美元。不仅如此,光是注册商标这个消息,就让 Blue Apron 股价下跌了 10%,达到上市以来最低点。

上市以来 Blue Apron 股价

  现在亚马逊还未正式宣布亚马逊餐包,不过一旦正式推出,自然会对半成品食材电商的市场有很大冲击,而且刚收购的 Whole Foods 还能为亚马逊扩大线下销售渠道,让顾客在线下也能买到亚马逊餐包。

文章关键词:亚马逊;半成品;食材 责编:王丽萍

炸闻

爆款影音

陈泽民:三全集团董事长 陈泽民:三全集团董事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