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爆款

海马汽车:积极探索更具潜力的细分市场

2017-05-15  来源:电池中国网

0

 

调研组一行与海马汽车相关负责人合影

调研组一行与海马汽车相关负责人合影

  5月12日上午,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携手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联合组成的“协同·发展——2017新能源汽车产业探寻之旅”调研组一行来到海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马汽车”),与该公司电动汽车营销部副部长郑广炜、三电开发部电池室工程师杨帆、规划管理部负责人赵志永、电动汽车营销部企划科负责人张松龄等人,围绕海马汽车电动汽车发展情况及新能源汽车相关政策问题展开探讨。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海马汽车较早开始承担我国与新能源汽车相关的“863”项目,并开始进行“三电”技术的开发和储备,发展至今已经掌握新能源整车集成、电动系统技术和整车控制策略的开发等,建立了新能源汽车的整车开发流程、整车测试企业技术标准和评估体系,并拥有整车电控、电驱动和电池系统三大核心技术的自主知识产权。

  在纯电动汽车领域,海马汽车对多种车型都进行了尝试,积极探索更具有潜力的汽车细分市场。目前,其郑州基地现有纯电动产品包括海马@3、爱尚EV。其海口基地的纯电动产品为普力马EV,产品覆盖A级轿车、A00级轿车、MPV品类。在传统的销售模式之外,海马汽车积极拓展出租车、网约车等公共应用市场,并于2016年开始在郑州市开展分时租赁等商业模式的探索。

海马电动汽车营销部副部长郑广炜参与座谈交流

海马电动汽车营销部副部长郑广炜参与座谈交流

  在纯电动汽车的实际应用中,里程焦虑是客户的核心痛点,这也导致客户对高续航里程有着迫切的需求。但提升续驶里程必然要求增加电池能量密度,电池能量密度的快速提升对电池和整车的安全性带来一定的挑战,整车厂和客户的购买成本也将快速上升。在这一问题上,海马汽车认为,安全是第一要务,所有产品的研发和电池的应用,安全因素是第一考量因素。海马电动汽车营销部副部长郑广炜针对解决客户里程焦虑也提出了想法,一是在保障安全性的前提下提高电池能量密度,二是引导消费者根据实际出行距离需求选择适合的车辆,三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促进充电效率技术提升,使消费者可以随时随地充电,消除顾虑。

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电池中国网CEO张雨参与座谈交流

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电池中国网CEO张雨参与座谈交流

  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电池中国网CEO张雨,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标准化工作部/行业研究部主任周波,东时创展总经理助理兼市场部经理刘款,以及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海马电动汽车营销部相关人员参与了此次调研讨论。

  展会预告

  “中国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展览会(CIBF)”是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主办的电池行业国际例会,每两年在中国举办一届,是国际电池行业规模最大的展览会。CIBF国际化的舞台、电池行业全产业链的产品、专业化的观众群体、多样化的展示手段,为国内外用户、采购商、经销商提供展示交易的平台,系世界电池行业的中国盛会。值得期待的是,于2018年举办的CIBF展将设立“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成果展”。

文章关键词:海马;汽车;潜力;市场 责编:王丽萍

炸闻

爆款影音

陈泽民:三全集团董事长 陈泽民:三全集团董事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