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爆款

炎炎盛夏生产销售齐动员 仰韶酒业“淡季不淡”

2017-07-25  来源:国搜河南

0

  白酒因受其产品和消费个性的因素影响,每年的夏季三个月都是一个非常漫长的淡季周期。在这段时间,白酒不但市场销售环境冷淡,而且就连生产酿造上也大都选择“停工”避暑。

  然而,在7月19日至22日,记者因公出差客居渑池,期间走访豫酒仰韶生态酿酒基地时,却看到了另一番“热火朝天”的场景,生产、销售齐动员,以其前瞻性的战略思维、独特的生产酿造工艺,演绎了仰韶酒业的“淡季不淡”。

  镜头一:全面质量管理培训,接轨国家标准

  为了进一步加强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力度,全面提升生产人员质量意识和安全生产能力,7月19日至21日,“仰韶酒业全面质量管理培训大会”在公司五楼大会议室隆重召开,来自酿酒生产一线的全体职工共同学习了质量管理知识。

  培训过程中,北京中大华远认证中心的授课专家依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等国家通用标准与要求一一讲来,对公司酿酒车间、灌装线、包装线等生产环节质量标准做了详细讲解,并结合生产中出现的一些质量问题的案例,对员工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做了分析汇总。

  在采访时,参训员工表示,学习的内容都是在日常操作中经常碰到的,这次学习的更加全面,今后工作将更加得心应手。为检验培训效果,公司还采取闭卷形式组织参训人员进行了验收考试,综合合格率高达了99%。

  据仰韶酒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仰韶的质量管理培训活动已开展多年,是公司“五化三研”要求的重要组成部分,已通过多次组织岗位技能大赛等形式进行验收。本次培训,不仅增加了许多新的内容与要求,而且还将促使仰韶酒业与“食品安全”的最高标准接轨,从而全面保障仰韶系列产品的质量。

  镜头二:组织法律知识培训,建设法治仰韶

  为了提高员工的法律知识水平,树立良好的法律意识,更好地维护公司的权益,做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7月21日至22日,河南仰韶营销公司法律知识培训会也在仰韶酒业举行,营销公司办事处级别以上领导近500人出席。

  在两天的学习中,与会人员在专业培训老师的带领下,先后学习了《民法总则》、《合同法》、《治安处罚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复议法》、《刑法》、《刑诉法》等多项科目。培训老师通过大量的实际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与培训学员探讨互动,加深了大家对培训内容的记忆,使学习内容更通俗易懂。

  作为豫酒的龙头企业,仰韶始终秉承“质量、诚信、服务”的经营理念,树立“诚实守信,勇于负责,专注如一,仁爱之心”的价值观念,把产品质量管理、服务质量管理、普法教育贯穿于企业的服务全过程,在立足普法、加强管理、提高法制、规范企业管理上加大力度,以诚信铸就了仰韶的商誉品牌。

  据了解,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员工法律意识,扫除员工工作中的盲点,帮助员工通过规范的工作流程减少潜在的风险,使员工懂得如何运用法律手段维护公司权益,对提高员工工作能力、提升风险管控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

  镜头三:炎炎盛夏火线生产,仰韶淡季不淡

  7月22日上午8点30分,虽是早上刚过,渑池县城的气温却已高达31度,在仰韶酒业总经理郭富祥的引领下,记者随仰韶营销公司总经理卫凯、品牌中心总监尤全学一行徜徉仰韶酒业千亩酒田,进车间一线,探查生产经营情况。

  漫步在仰韶生态酿酒园区,一路上只觉酒香弥漫,陶醉一城。还未走近车间门口,机器的轰鸣声便已隐隐传来,探头里面一看:哇,好家伙!蒸汽弥漫,热火朝天,员工们正在有条不紊的忙生产,有的堆料、有的上甑、有的蒸馏、有的运输,凡此种种,不一一罗举。

  记者早有耳闻,白酒夏三月多在“停工”状态,多少名酒皆如是,今日一见仰韶这番景象,不免疑虑。未等发问,郭富祥总经理便已娓娓道来:我们自主研发陶香型白酒,它的生产工艺与众不同,其中在发酵前就必须要有个高温堆积的过程。

  见我仍然不解,郭总递来一杯原酒,并继续说道:这个高温堆积对温度的要求很严,里面的温度提升也是个徐徐渐进的过程,要求起始温度在30度左右,顶火温度52度,这样酒体才会更加丰满、口感更好,你尝尝看?同时,咱们渑池地处在山区,雨水充足,酿酒微生物非常活跃,在这夏天酿陶香酒,非常适宜。

  这时,卫总也来补充道:近年来,彩陶坊的销售额正节节攀升,市场需求很大。中秋旺季即将来临,市场也不允许我们有所懈怠,当下忙生产,一是能保障质量,二是为了旺季备货,我们绝不允许前年底市场卖断货的情况再发生。

  我听后愕然,对仰韶近年来的崛起有了更深层次的感触,我也相信,在河南乃至全国,它的营销与生产经营魅力感染的不止是我一个。

  三天的见闻,通过三组镜头表述。然而,镜头的背后,却是仰韶人强大战略思维、市场供需主导、创新科技酿酒的综合支撑。无论是营销还是生产,在这可见的三天里都凝成了一条完整的主线,各有分工,各在进步,永不停歇,砥砺前行!我相信,这是常态!加油仰韶,加油豫酒!(卢红岩)

文章关键词:生产;销售;仰韶;酒业;淡季 责编:王丽萍

炸闻

爆款影音

陈泽民:三全集团董事长 陈泽民:三全集团董事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