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长线领跑 海岛度假火爆

2015-09-11 09:22 来源:南方日报

  2015年中秋节紧连十一黄金周,拼三天假便可以过上12天的悠长假期。记者日前从多家旅行社及旅游网站获悉,今年“十一”将形成近年来最旺的出境旅游潮。其中,出游国内长线再次领跑市场,而出境游方面的全球海岛度假也广受深圳市民青睐。

  价格方面,国内外游价格同比浮动不大。芒果网副总裁邱佳建议,有适当假期的市民可以选择海外游,例如欧洲。“因为最近外汇汇率下降,再加航空税率的相应调节,欧洲出行相对往年价格有所降低。”

  途牛网深圳相关负责人介绍,面对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超长假期,在常规5天左右国内长线行程产品基础上,特别推出8-10天“加长版”国内游产品,覆盖大西北、云南、四川等热门目的地。从预订情况来看,国内长线游人数占深圳出游总人数的27%。因此他建议,假期后半段出游将会更加实惠,比国庆高峰期大为减少。

  “根据芒果网的预订数据显示,国庆期间深圳居民在出境游方面,更青睐全球海岛度假,其中东南亚自助游成为深圳居民偏爱方式。”邱佳说。

  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目前市民预订中秋国庆团出境长线游的人数占深圳出游总人数的21%,同比大幅增长。10天行程产品更受青睐,法意瑞、美国、澳新等传统热门目的地仍是首选,土耳其、俄罗斯、北欧成为新宠。

  随着私人汽车保有量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市民热衷于节假日自驾出游。

  途牛旅游网深圳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受国庆期间小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影响,更多深圳市民预订周边自驾游,山水、乐园、古镇等主题人气旺。受酒店等资源价格上涨影响,中秋国庆团期自驾游报价环比上涨约30%。

责编:王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