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名义》这部剧点活了这里的奇石

2017-04-13 16:16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文/祝婷婷

  东方花瓶 常育美人松—高小琴

  

  “花瓶”,就是那种表面光鲜靓丽、楚楚动人,无思想,不努力,借他人上位从而获得自己想要的东西的人,这种人永远只能像花瓶一样做摆设,毫无修为可言。现实中的例子就不一一例举了,我们就说一说最近热播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的花瓶高小琴。高小琴表面上是叱咤于政界和商场的风云人物,表现出强大的女老板气势,其实容貌美丽的她来自偏远的渔家村,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村姑,被官二代赵瑞龙的搭档杜伯仲发掘带出农村,从此依靠男人上位满足自己的私欲,最终她们的结局很悲惨。

  

  不过啊,不是所有的花瓶都空有其表,经不起诱惑,比如西泰山有东方花瓶之称的常育美人松。她以挺拔俊美的姿态屹立在山峰上几百年,不受风云变幻的影响,不惧风霜雨雪的侵袭。她不但有俊美的外表还有坚忍不拔的精神。此“花瓶”非彼“花瓶”,“东方花瓶”的美誉就此可得一见。 

  

  官帽权圣 正义顶花翎—沙瑞金

  

  为官者,万事民为先。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中省委书记沙瑞金那句“打铁还需自身硬”给观众留下很深的印象,他一查到底,绝不姑息的反腐精神受到观众的喜爱。头顶正义的光环,撑起权杖的重量,诠释勋章的意义。

  

  反贪局长侯亮平在情况紧急,事态危机的情况下,当机立断,果断出手,带人拦下市委书记李达康的专车并带走了李达康的前妻,当沙瑞金知道后,不但没有责怪侯亮平的先斩后奏,反而感谢侯亮平的当机立断,为汉东省保住了一位改革猛将。这是何等宽大的胸怀和长远的目光,也是对反腐的极大支持。在西泰山有这样的奇石,像极了一位头顶官帽的为官者,每当看到这座奇石,就像看到了正义的花翎经历风霜雨雪、严寒酷暑而屹立不到的情景,不禁让人肃然起敬。

  

  手足情深 情挚付痴心—侯亮平和陈海 

  

  

  《人民的名义》中手足情深的人物要数侯亮平和陈海了,他们二人同为汉东大学政法系学子,并且在同一个寝室睡上下铺,是一对铁哥们。陈海因配合侯亮平的工作而遭遇车祸,侯亮平为查出车祸真相,抓住腐败分子,为陈海讨回公道,他不顾家人的反对,主动请缨孤身一人冒着生命危险来到汉东省接替陈海没有完成的工作,掀开了一场轰轰烈烈,触目惊心,曲折坎坷的反腐工作,为此侯亮平险些丧命。

  

  在西泰山有这样的奇石,一只手和一只脚紧紧联系在一起,被命名手足石,手足情深,情挚付痴心。像侯亮平和陈海这样的友谊很少,每当看到西泰山的手足石,总能让我们想到那些不可多得的珍贵友谊。

  

  原来西泰山的奇石和《人民的名义》中的人物有这么多的相似之处。这只是其中的凤毛麟角,还有更多的奇石等着你去发现哦。大剧的热播让我们领略的剧中人的风采,为他们的浩然正气所深深的吸引。

  

  自古有“观山则情满于山”,山之巍峨好比人之品格,览群山胜景,看圣水奇石,让我们寄情于山水,走进西泰山,欣赏那一片旖旎风光。

责编:安冠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