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人社保障工作会议确定今年将新增就业20万人

2016-02-26 09:59 来源:河南省教育网

  昨日,2016年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会上定下今年新增就业目标:确保年内实现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3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万人。
  按照计划,今年,郑州市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机构,将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重点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和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的就业工作。
  主要任务是:实现全市城镇新增就业再就业13万人,其中失业人员再就业3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02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万人,完成农村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5万人;创业培训2.8万人,再就业培训3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
  此外,完成高校毕业生档案审理及就业报到手续办理工作,应届高校毕业生年底就业率达90%以上,也是今年的工作重点之一,郑州市将推进“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高校毕业生到乡镇卫生院工作特岗计划”等专门项目,扶持高校毕业生就业。按照部署,还将购买一批教育、卫生、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社会救助、住房保障、社会工作、残疾人服务、养老服务、农技推广等街道(乡镇)、社区(村)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用于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

责编:詹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