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中:培训是最大的福利,学习是最好的待遇

2016-05-12 10:5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美美与共报告会
  映象网讯 比尔?盖茨说:“企业给员工最大的福利是送出去培训”。在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就有这样的观念。若问老师:“最好的待遇是什么?”老师们肯定会说:“外出学习和培训是最好的待遇!”
昌乐二中专家作报告
张玉芳老师分享外出学习所学所感

  从开学初到现在,不管是市内还是市外,学校都会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尽可能给老师们创造各种各样的学习机会。“走出去”:3月份,学校组织相关领导和老师16人次分赴北京、温州和郑州二中参观学习学校信息化建设,这些培训与学习为我校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提供了一定的保障。4月份,学校组织40余名教师参加在上海、西安、杭州召开的课改观摩研讨会,一系列的教改培训与学习给我校如火如荼的课改带来了很多新思路。除此之外,学校还组织负责档案管理的六名老师到郑州市档案管理优秀的学校郑州五中交流学习,积极参加河南省档案管理人员业务培训活动。“请进来”:本学期,学校还将昌乐二中和翻转课堂培训的专家请进学校,为老师们做专题讲座。几乎所有老师都参与进来。老师们参与热情之高,人数之多让很多培训只能分批进行。参加外出培训的老师回学校后通过“美美与共”报告会跟全校老师分享所学所感,让所有老师都能得到学习与提高。老师们认真的培训与学习,真诚的分享与交流,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高效课堂模式渐渐融入我们的课堂,全面提高了学校的教育教学与管理水平。

58中老师与郑州二中老师交流探讨

  校长董震说:培训是最大的福利,它是我们对教师专业发展的精神“幸福”理解。因此,学校建立了四种培训形式:奖励性培训、自助式培训、专题式培训和轮流性培训,把“要我培训”和“我要培训”结合起来,把“专业培训”和“人文自然风光领略”结合起来,让教师在自省中理解人,在培训中明白事,在发展中品味美,在收获中体会甜。现在的58中,培训已成为一种需要、一种生活、一种习惯,因为我们坚信培训是最大的福利,学习是最好的待遇,因为我们希望每位教师都能有尊严地工作。

翻转课堂参训教师合影

责编:詹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