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上瘾 智能家居装备引发的集体魔怔

2016-01-18 09:59 来源:新浪时尚

  大家对“家”这个概念的要求越来越高了:安全、舒适、便捷,最好再智能一点。当你尝试了一次有智慧的门锁、窗户后,当它们在液晶屏上显示欢迎信息,主动帮你开门的时候,当他们帮你时时刻刻照看家的时候,这种一切尽在掌握之中的安全感简直上瘾!

  据DIGITIMES网站报道,2016年国际消费电子展展示了大量智能家居设备,彰显了这一市场的增长和潜力,预计未来12个月智能家居设备销量将接近翻番。为什么智能家居能有如此大的魅力,这种就算你不在家一切也能尽在掌握到底是什么感觉?智能家居还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什么便利?

  Nest的魅力

  最近,已被 Google 用 32 亿美元收购的智能家居设备公司 Nest 发布了一组新的品牌广告:平时人在家里,房子免不了被熊孩子砸碎玻璃、食物掉到地上,或是雨雪天被淋得不成样子,直到经受不住历史,需要重新捯饬。安装在家里的 Nest 是难得的好帮手——至少让你看上去不是那么手忙脚乱。

  中国的Nest

  三星Smart Home

1396432730323

  消费者在家中可以将各种设备通过网络相连接,然后可以很容易的通过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手表甚至是智能电视来控制家中的智能家居系统。三星的Smart Home智能家居系统分为多个发展阶段,在发展初期,该系统的主要功能是设备控制、家庭视窗及智能售后客服等。

  LGHome Chat

97413046

  Home Chat采用了自然语言处理技术,使得家中的智能家电可以通过网络或移动通讯工具与主人进行交流,而LG生产的全部家电将陆续全部可以接收数字状态更新,拥有更智能的大脑,并且可以通过简单的短信命令进行远程控制。

  海尔星盒

haier2.jpg-750x0

  它专用于海尔的家用中央空调系统,操作方式跟同类产品大同小异:通过Wi-Fi与空调系统连接,用手机APP进行远程控制,用户可以在手机APP端和星盒上控制各个房间的分机,从而根据每个房间的不同状况设定不同的温度。内置专门针对孕妇和小孩等人群的场景模式,当用户选择了针对某一人群的模式之后,星盒会根据室内外的温湿度情况自动调整到适合这类人群的温度。

  智能硬件

  这些中国的智能家居,你可以看到并不是非常“美国化”的家庭恒温器,而是路由器们、智能机顶盒们、以及类DropCam的智能摄像头们帮助而成。如同Nest一样,这些智能家居产品们的一个共同思路是,从用户某个需求切入打造出一款“智能硬件”,采用手机APP操控,接入互联网和云,让数据变得可调用,从而实现自动化和智能控制。

责编:詹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