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国际手工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暨发展论坛在郑开幕

2016-05-13 16:31 来源:映象网时尚频道

  映象网讯 2016513日上午,由河南科学技术出版社有限公司(玩美手工)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手工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暨第三届中国手工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论坛,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中国科技出版工作委员会主任俸培宗,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冯琦,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程建君,中原大地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郭豫生,人民出版社教育出版中心人民东方书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房宪鹏,人民出版社政治二部主任王世勇,河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二处处长刘林亚,郑州八中校长郅广武,共青团河南省委少年部副部长兰随群,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副主任赵阳等各位领导和来自中国、日本、韩国、印度、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等亚洲国家和地区,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挪威等欧美国家以及澳大利亚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手工名师、参展商以及各地观众共同见证开幕。

开幕式现场

  秉持“创新形式,简化环节,丰富观赏性”这一出发点,本届博览会以“三部曲”的形式呈现给观者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幕式。第一部分围绕汉服、国学、手工三大主题元素,以真人秀精彩演绎华夏衣冠之“变”,以“天工”为核心,以“开悟”为目的,让观者品鉴传统手工经典韵味,探寻演变“学习、创造、传承”的真谛;第二部分为“玩美杯”第三届中国国际手工艺术大赛及“我爱我家——魅力创客 幸福生活”创意手工大赛颁奖仪式,观者在手工名师的精彩点评下再次欣赏获奖佳作,于细微之处体会手工技法奥秘,分享创造者的手工故事;第三部分为战略签约仪式,与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郑州市第八中学的合作,深入推动了手工与教育、科技的充分融合,实现手工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新篇章。

开幕舞台剧“一年之计在于春”——学习

开幕舞台剧“天工开物”——创造

开幕舞台剧“时尚现代”——传承

大赛颁奖现场

签约现场

  2014年首届开展以来,中国国际手工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已然成为行业发展方向的瞭望台,获得了各方人士的大力肯定和高度评价。

  据悉,本届国际手工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暨中国手工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论坛为期三天,展场面积近两万平方米。分设传统手工艺展示区、国内外创意手工展示区、一线手工品牌商及行业教育展示区、论坛、课程及活动区、少儿手工及青少年创客展示区等。吸引了来自世界三十多个国家的大师作品千余幅,国内外一线手工品牌商、经销商及手工教室等百余家,国内知名院校数十家,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作品两百余幅。

  展会元素涵盖大师作品欣赏、大赛优秀作品展览、手工材料展销、高峰论坛与国内外名师课堂以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等,更有玩美之爱·温暖春天”首场大型“手工助困”公益义卖名师签售、2元购书、儿童手工体验等近四十场手工互动活动。可谓一场融通内外、汇览未来的手工饕餮盛宴。

展会现场照片

     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出版报、中国出版传媒商报、河南电视台、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大河报、河南商报、郑州晚报、郑州电视台、搜狐网、映象网、商都网、玩美手工网、HOOHUU手工网、布流行手工网、手工课+哇塞网拼布网等全程参加本次博览会报道。

责编:詹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