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后还在忍受饥饿 吃这些食物帮助你提高运动效率

2017-02-16 10:13 来源:爱丽时尚网

  1、Chocolate 黑巧克力 

  辛苦做了2个小时的重训和跑步机后,真的感到身体的能量尽失,此时好想迅速地来点甜甜的轻食,高强度或是长时间耐力的训练之后,身体会产生自由基,为了能有效的排除对身体有害的自由基,摄取适量的抗氧化剂对身体将有很好的帮助,而可可含量高的黑巧克力就富含丰富的抗氧化剂。

  

  2、Cottage Cheese 卡特基奶酪 

  运动过后,奶酪能提供大量蛋白质给身体复原所需的能量,并同时能填补你的口腹之欲。适量摄取‘Cottage Cheese’也有助于生成紧实肌肉,搭配香蕉一起吃,不仅有饱足感也很美味,是可以安心享用的点心。

  

  3、Sweet Potato 地瓜 

  如果在空腹的情况下运动,热量很容易就会消耗完,运动的效果也会打折扣。记得运动前一定要吃些好消化、低GI的食物,运动后选择富含纤维质的地瓜果腹,就是充满饱足感又低脂的轻食。

  

  4、Pea 碗豆 

  运动后补充适量蛋白质是首要重要的事,因为蛋白质是修复受伤肌肉、促进肌肉细胞的新陈代谢和生成的元素。而碗豆就拥有丰富的植物性蛋白质,对于运动后的养分补给,可有不输动物性蛋白质的营养价值。

  

  5、Salmon 鲑鱼 

  鲜美的鲑鱼虽然是油脂较丰富的鱼类,但能够有效降低体脂肪,与提高免疫力,鱼类也含有丰富蛋白质,帮助生成肌肉,脂肪含量也比红肉少,想满足口腹之欲的人可以适量食用清淡调味过的鲑鱼料理。

  

  6、Egg 鸡蛋 

  也许大家都知道运动后可以吃一颗茶叶蛋,是由于鸡蛋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但鸡蛋其实还有丰富的抗氧化剂以及许多维生素,如维生素A,B12,B2和B5 都将促进身体的机能调节的更好。

  

  7、Cauliflower 白花椰菜 

  花椰菜内含丰富的维他命C,并且含有一种能加速肌肉生长的物质,帮助运动后的人提高肌肉质量,选择白花椰菜则是因为比起绿花椰菜而言,白花椰菜内含的维生素C较不容易因为水煮而溶解掉,除了水煮、加点橄榄油清炒,也能烤过后制成色拉享用,就是清爽的运动后美食。

责编:赵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