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种墙面装饰法 哪一款是你的菜?

2016-10-11 09:35 来源:腾讯家居

  人们不再满足仅仅是贴瓷砖、铺壁纸这样简单的墙面装饰了,而是想尽办法想让墙壁漂亮一点再漂亮一点。做墙面的方法各异,刷涂料、贴壁纸、铺板材、做“石墙”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见也是比较受欢迎的四种方法。

  

  1、刷涂料是最简单、最普遍的墙壁装修处理的方式。对墙面刷涂料,主要是刷乳胶漆。通常是对墙壁进行面层处理,用腻子找平,然后打磨光滑平整。再在上部与顶面交接处用石膏线做阴角,下部与地面交接处用踢脚线收口。

  特点:处理简洁明快,房间显得宽敞明亮,但缺少变化。可以通过悬挂画框、照片、壁毯等,配以射灯打光,进行点缀。

  2、铺贴壁纸。壁纸在欧美是墙壁装修的主要方式,这个工程一般是在墙壁面层处理平整后开始施工的。

  特点:壁纸的种类非常多,色彩、花纹也非常丰富。壁纸脏了清洁起来很简单,新型壁纸都可以用湿布直接擦拭。而壁纸用旧了,可以把表层揭下来,无须再处理,直接贴上新壁纸就可以了,非常方便。

   

  3、铺板材。很多家庭墙面整体都铺上基层板材,在外面贴上装饰面板;还有一种是用密度板等板材整面铺墙,但上面再刷上白色乳胶漆,从外表上看不出用板材装修,它利用密度板切割方便、边缘整齐平直的特点,通过板材的拼接来做直线、坑槽等造型。

  特点:这样处理的墙面既平整、造型细致,又避免了大量使用板材而带来的拥挤感。但在使用基层板材时,过分追求整体雍容华贵的效果,有时会使房间显得拥挤。

   

  4、做石墙。一种是文化石饰墙(用鹅卵石、板岩、砂岩板等砌成一面墙)。另一种是石膏板贴面。

  特点:文化石吸水率低,耐酸,不易风化,吸音效果好,装饰性很强,主要用于客厅装饰。石膏板贴面石膏板上雕有起伏不平的砖墙缝,贴在墙壁上凹凸分明,尤其是用灯光一照,层次感非常强,装饰效果显著。

  

责编:靳小芳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