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脚线该不该装 装修老师傅告诉你原因

2016-10-21 10:28 来源:和家网

  最早的踢脚板用在欧美国家,除了清洁考量外,同时是预留木地板热胀冷缩空隙的方法,同时可以遮掩难以修饰平整的墙角;沿用在当代居所当中,踢脚板的作用即便相同,却也有其他装修方式可以替代,因此现代居所在选择踢脚板的使用取舍上,有时并非以实用为主,更多了其装饰性的意义。

  尤其在挑高的古典风格空间中,踢脚板不仅能够拉出空间优雅的比例、还能在落地处与天花的造型线板作呼应,串起立面与立面间的材质转换。

 

  踢脚线该不该装 装修老师傅告诉你原因

  小编的话:挑高宽敞的空间,高踢脚板的运用拉出了典雅的高度比例,同时处理立面与无缝石材地板的接缝细节。

  踢脚线该不该装 装修老师傅告诉你原因

  小编的话:由卧房的此角度我们可以看见踢脚板有无及高度的变化,在远景床头处,高踢脚板与线板、壁纸,搭构了对称安定的主墙造型。

 

  传统的新成屋配置的深色踢脚板也有搭配起来好看的方法,利用黑白设色的配色原则,以门框、家具构成空间中深色调区块,让黑色线条、色块于空间中起伏跌宕,踢脚板成为勾勒空间利落感的要角。

  而踢脚板最大的实用性,还是在于居家清洁上能够避免清扫时水性漆立面吸附脏污的问题,以及地面与立面的沟缝脏污,因此在实际运用上也并非都要从一而终的用于全室空间,可以配合空间机能、立面材质加以变化,颜色上,除了黑白之外也可以有更多的选择!

 

  踢脚线该不该装 装修老师傅告诉你原因

  小编的话:深色家具、黑玻等元素,呼应踢脚板与门框,与空间构成前卫黑白对比张力,为现代风格表现手法。空间中,大量纳入具矢量感的木格栅元素,应用在立面、隔间、天花,在利落之余平衡了生活所需的视觉温度。

  踢脚线该不该装 装修老师傅告诉你原因

 

  小编的话:此案的立面变化运用了多样材质,石材铺陈的立面较没有清洁时吸附脏污的困扰,因此踢脚线的运用配合门框设色,运用于漆面基底的廊道空间。

  踢脚线该不该装 装修老师傅告诉你原因

  小编的话:此案在旧屋翻新的过程中,直接将既有踢脚板纳入墙面的一部分,与立面一同刷上湖水绿的风格跳色,省去拆除踢脚板后,需要针对钉孔、黏着剂再行处理的工序,同时留有老屋的「旧」味道。

  回到要不要装踢脚板的问题上,小编私心觉得空间的美感跟比例才是取舍的重点,如果考量的是墙角脏污的问题,可以利用耐刷洗的涂料处里墙面,那么整面墙都能够有抗污功能,实在受不了时只需要重新上漆即可。而若是喜欢踢脚板营造的空间比例,下面几个重点可以掌握:

  1. 预先规划大型家具位置,如衣柜、书桌等常态性靠墙的家具,需要事先规划,避免未来添购家具无法贴墙而产生间隙。(当然也可以直接利用漆料在墙面画出踢脚板,取代的实体踢脚板,就没有家具无法贴墙的问题)

  2. 若无走线考量,尽量使用实心的踢脚线材质。踢脚线的材料有许多,PVC、木材、不锈钢、玻璃、石材都有,实心材质的踢脚线造价较高,但除了耐用度考量外,也可以避免踢脚板成为家中小强、蚂蚁的特别通道!

责编:薛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