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车房改造&废物利用

2016-11-03 10:22 来源:LOFT中国

  “Rolf的房子”是一个雄心勃勃的改造项目,一间19世纪晚期马车房改造成独特的住宅和工作空间。最特别的地方是这个项目所使用的材料,都是来自马车附近被拆毁的办公楼。最后,设计师仔细小心翼翼的使用这些材料,导致了现在我们看到的美丽的结果,事实证明废弃的材料也能让人眼前一亮。

  马车房修建于1895年,是荷兰乌特勒支一位富有贵族所拥有,1955年一栋木质的附属建筑修建在住宅区和马车房之间,尽管最初的意图是作为一个临时的结构,代表57年历史的建筑,在2008年,当庄严的办公建筑被改造成私人住宅的时候,这个木质的办公建筑被保留下来,但是长久没有使用而渐渐被人遗忘。2011年Rolf Bruggink收购了这栋建筑,马车房和周围的的建筑本来是打算拆除的,但是在拆除的过程中Rolf Bruggink却突发奇想,想要重新使用这些废弃的材料,在马车房的外壳下重新打造一个功能结构。

  马车房本身是一个矩形的砖砌建筑,15米长,7米宽,5.5米高。5根桁架支撑屋顶,整齐的将空间划分为6个相等的托架,空间的设计是基于简单的结构,房子被分成三块区域,每个区域包括2个托架。第一块区域完全是空的,这样马车房原始的样貌就能被完全呈现,中间的区域包括一个完全独立于马车房外壳的结构。房子的第二个部分是厨房、浴室、厕所、卧室和办公室。第二个结构和中间的区域的结构在一起,那就是“Rolf的房子”的客厅,第二个结构与之前的有所区别,是有意识的附着于马车房的外观,融于其中。后方的区域有更多的私人活动区,超大的全景窗允许了大量的自然采光,这个改造是这个项目外观改造的唯一干预。

 

  

责编:靳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