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木地板的概念和特点

2016-11-30 10:10 来源:家居就

  竹地板,是竹板采用粘胶剂拼接,施以高温高压而成。因竹子的特性而冬暖夏凉,色差较小,无毒牢固稳定,不开胶,不变形,经过特殊无害处理后的竹材,更具有超强的防虫蛀功能。

  竹地板安装一段时间后出现响声是什么原因?

  可能原因有:

  ① 骨松动。地面打孔与所用木楔粗细不匹配或木楔顺茬钉钉时劈裂,握钉不牢,钉数不够(毎点至少2个钉)或钉子长度不够。

  ② 木龙骨水份过大,安装后水份流失导致变形。安装后地板局部受潮或水泡导致地板起鼓,至使把龙骨从地面上拔起来。龙骨间距过大,一般不得大于350mm,在购买地板时价格压的太低,商家为降低成本,故意加大龙骨的间距来节省材料,减少工人工时。

  ③ 地面不平安装方法不当(应缩短龙骨钉距)。地面过于不平,误差大于100mm,应缩短钉龙骨的钉距(正常平整地面钉距不得大于400mm)。

  ④ 采用劣质材料做龙骨。铺设时所使用的畏料如木楔应使用硬杂木,龙骨采用优质白松为好(规格:2cm x 3.5cm 的干燥木方)。

  ⑤ 地板与龙骨间钉子角度不对(一般应为45-60度)。

  ⑥ 两块地板长的疫头没有固结在木龙骨上。安装不规范,技术不熟练,导致地板偏离中心线,两块地板的端头不能在龙骨上接实,所以引起响声。

责编:靳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