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养了宠物 装修时要注意些什么?

2017-03-28 09:27 来源:搜狐焦点家居

  很多人会超级郁闷,换了新房子,我们的宠物怎么办?!因为小动物总是很调皮,这一点真心让人头疼!今天家居君就给大家科普一下,搬新家,宠物一样可以住的小诀窍!

  主材

  1.建议不铺实木地板,以防宠物弄花,瓷砖是不错的选择;

  2.宠物会接触到的室内墙壁都刷可擦洗的墙漆,有的宠物爱蹭墙壁,时间久了墙壁会黑;

  3.家里带院子的,路面最好不要用碎石,以防带进家里;雪松木等实木也尽量避开,除非注意保持指甲长度。

  家具

  1.包括沙发、床、柜体等尽量选则下方间隙是宠物无法爬进去的;沙发若是布艺的,建议选择易维护材质的(如超细/微纤维),可以准备沙发垫巾。

  2.如果选择皮质的沙发,则要勤快修剪猫咪的指甲,或者提供足够的供它抓挠的玩具。

  软装

  1.垃圾桶要带盖,尤其若在餐厨区设置宠物喂食区,厨房垃圾桶的盖子最好足够厚重;

  2.最好不要使用或尽量减少使用地毯等绒面,呕吐物、排泄物难清理;

  3.若室内有植物,且是宠物能够够得着的地方,土的面积尽量小。

  毛发问题

  关于宠物的毛发打扫,建议用“扫地机器人(日常打扫)+空气净化器+有线大容量可换纺织品吸头的吸尘器”的配置,另,拖把要买那种会粘毛的,不要那种传统的拖把

  活动通道及范围

  1.除了宠物绝对不能去的房间,其他房门上可以考虑安装宠物进出的门,方便关门时宠物出入,减少挠门以及人为帮助开门的麻烦;

  2.还可以设计成电动开合,通过WIFI在手持终端远程控制;

  3.如果家在一楼或者是别墅或者是低层的联排,则可以在例如厨房的位置为猫咪开一个这样的通道。当烹饪时的香味,把飞檐走壁的猫咪吸引回家,在主人跟前撒娇摩挲,不失为养宠物的一大快乐时光。

  4.如果宠物的个性和具体情况,需要主人不在时进行活动范围限制,可以将区域设置进柜体中;

  5.不让去的地方可以安装栅栏或者上下双开门,通过保持视线不受遮挡来实现在限制宠物行为的同时降低它的焦虑。

  潜在危险:

  1.注意家中的电线。最好确保家中没有任何暴露的电线,连接电器的电线在主人外出和临睡时最好断掉电源。防止宠物无聊时误啃电线;

  2.此外也需注意家中的其他绳和线、小玩具如拼图等。小猫小狗特别容易受这些的吸引,并误以为是玩具,如果不慎吞下轻则会阻塞肠道,重则有可能导致窒息。最好清理家中的这些物品,存放于贮物柜或抽屉内;

  3.卧室的樟脑丸需要放置宠物误食(有毒);

  4.小块的清洁器(比如洗碗机用的)、肥皂等需要远离宠物;

  5.让宠物远离对其有毒的食物,包括巧克力、鳄梨(牛油果)、葡萄和葡萄干、坚果、洋葱、大蒜和咖啡;

  6.以下植物对宠物来说有些毒性(毒性大小不一),包括桂顶红、番红花、杜鹃花、锦紫苏、仙客来、水仙花、郁金香、大丽花、英国常春藤、毛地黄、铁筷子属植物、绣球花、亚洲百合、萱草、夹竹桃属植物、白鹤芋、西米棕榈、三瓣木兰、麝香豌豆花、紫衫。

  关于猫的特别建议:

  猫爱高、爱跳,且需要不被打扰的空间,以下是针对养猫的一些特别建议:

  1.注意有高度的东西,猫猫都喜欢居高临下的感觉,只要在一个合理的高度,它是会跳上去俯视人类的一举一动的;

  2.电视、电脑显示器等固定好(电视机能挂墙上一定挂墙上,别摆在电视柜上);

  3.衣柜、书柜、陈列柜建议带门或玻璃门(如果不能保证书房是猫绝对禁地);

  4.各种桌面/台面尽量不要放置摆件(但这个要分猫,有的猫不管什么都要拨弄下去);

  5.可以设置了一个步步高猫爬架。可以给好几只猫提供同时睡觉还不互相打扰的地方。然后和这个猫爬架相连的是一整面墙的猫跳台。

责编:薛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