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传承 历久弥新传家退休宅

2017-06-15 08:58 来源:PChouse

  事业有成的屋主夫妻俩,买下这栋植栽蓊郁的别墅,展开退休后的第二人生。在丰聚室内设计悉心安排下,空间围绕「传承」设计概念,成为乘载生活记忆的盒子,以多功能和室作为重心,增进家人间情感交流,也让屋主招待亲友联络感情。室内宽敞明亮又具隐密性,动线串联又不互相打扰,日后屋主儿子成家立业,即使三代或多代同堂,空间都绰绰有余,打造出历久弥新的传家宅邸。(幸福空间供稿)

  案例:149平现代风格别墅

  主要建材:木皮、手打研 、铁件、实木、大理石

  方踏入室内,迎面而来的日式风格,散发出闲情雅致的情调;推开格栅拉门,映入眼帘的是开阔的和室空间,可随兴坐卧的架高木地板与榻榻米带来放松氛围,成为家族聚会的社交场域,一口气容纳20多人都不成问题,平时是屋主沏茶懒坐的座榻,一本书、一壶茶,进入一期一会的禅境;深深庭院筛落漫漫光影,檐廊成为欣赏扶疏绿意的最佳位置,静待四季坐看云起,时光不由得静下停止,享受松风雪霁的意境。

  0 

  设计重点:禅境入意

  编辑点评:推开木格栅拉门,明亮宽敞的和室映入眼帘,倾泻出来的自然光转换成一道道光影,与庭院交织出错落景致。

责编:薛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