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石系列滞销,转产大理石瓷砖、仿古砖能否救市?

2017-06-22 08:55 来源:陶瓷信息

  近日,记者对河南、河北、山西、陕西、山东淄博等地陶瓷企业调查时发现,受严厉的环保督查影响,北方多个产区部分陶瓷企业被迫停产限产,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产品供求关系,刺激了市场需求,拉动了企业销售和产品售价。

  然而进入6月份后,季节性淡季如期来临,部分陶瓷企业销量明显下滑,一些产品价格也呈回落趋势,进入7、8月,价格回落将不可避免。面对市场压力,华北陶瓷企业纷纷拓展渠道、推出新品,以求稳定销量、减缓压力。

  11.jpg 

  “6月上旬 

  相比5月同期少卖了2万箱货” 

  相比3、4月份的火爆,进入5月下旬市场就已显现疲态。特别是以金刚石为代表的抛釉类瓷砖,甚至出现了量价齐跌的窘迫态势;聚晶、普拉提等热销的抛光砖产品,也在逐步降温,销量也有所回落。

  根据记者调查发现,多数企业对进入6月以来销量下滑感受明显。对山东淄博而言,近段时间以来,陶企受多方不利因素影响,产品销售更是一直不温不火,产品销量同比往年下滑幅度较大。

  陕西一陶企销售负责人表示,“6月已经进入淡季,仅上半个月就比5月同期少卖了2万箱货了”。据该负责人介绍,销售下滑最明显的是外墙砖,销量一下子就降了下来。

  河南中洲陶瓷营销总经理陈爱也表示6月份销量下滑较为明显,他说,“虽然目前整体产销率还保持在90%以上,但订单就明显减少,这意味着后半个月生意会变差”。

  “前十天下滑最为明显,这几天又有所回升”,河南国邦陶瓷营销总监连秋秋告诉记者,“主要是受麦收农忙的的影响,每年这个时候都是如此,毕竟河南是农业大省。另外,6月就进入了淡季,销量有一定程度的回落也算正常”。

  在河北鸿基陶瓷副总经理董行树看来,一方面是受进入淡季的影响,但主要还是夏收农忙原因所致。“6月份前十余天,产销率始终保持在80%以上,由于农忙,一些车辆去拉粮食了,好多方向找不到车”。

  董行树告诉记者,通过求援邯郸铁路局,并且和山东临清火车站开通的新疆专列合作,集装箱紧张的局面得到缓解,弥补了因夏收农忙造成的影响。“估计再有一星期市场会逐步回暖”,他说。

责编:薛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