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碟中谍5》导演确认将继续执导《碟6》

2015-12-02 08:24 来源:1905电影网

  

  导演麦奎里与阿汤哥

  整个《碟中谍》系列在导演的选择上是毫不妥协的,每一部更换一位导演是该系列影片的一个“特色”。不过,这个特色在《碟中谍6》上即将终结。据报道,《碟中谍5:神秘国度》的导演克里斯托弗·麦奎里已经接受了制片方的邀请,在慎重考虑之后决定再一次拿起《碟中谍6》的导筒,拍摄特工伊森·航特的故事。而克里斯托弗·麦奎里也在自己的社交网站上公布“接受任务”。

  而克里斯托弗·麦奎里和汤姆·克鲁斯的缘分还不止于此。他还是《侠探杰克》的导演,《明日边缘》和《行动目标希特勒》的编剧,而在未来,他还将和克鲁斯一起合作《明日边缘2》。从如此密集的合作来看,我们不难发现,克鲁斯对于克里斯托弗·麦奎里是非常信任的。此前,布莱恩·德·帕尔玛、吴宇森、J·J·艾布拉姆斯与布拉德·伯德四位名导分别执导了系列前四部,但都没有重回系列的机会。

  不过,《碟中谍》也为他们的职业生涯挣得更多机会,比如J·J·艾布拉姆斯后来操刀了《星际迷航》和《星球大战:原力觉醒》,布拉德·伯德则执导了迪士尼《明日世界》。之所以屡屡更换导演,也许是主演兼制作人的汤姆·克鲁斯希望为影片注入新鲜感,但克里斯托弗·麦奎里似乎让阿汤哥改变了主意,虽然《碟中谍5》并没有取得系列最高票房成绩,但却获得广泛的高评价。同时,在影片中备受好评的女主角丽贝卡·弗格森也有望回归。

  现年已经53岁的汤姆·克鲁斯在工作和身材上未曝出任何疲态。只是,以他的这种工作强度和事必躬亲的拍摄态度,他还能为影迷工作多久,还是一个未知数。如果一切顺利,《碟中谍6》有望在2017年上映。

责编: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