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龙诀》三天6亿 超票房冠军《捉妖记》

2015-12-21 09:16 来源:搜狐娱乐

  《寻龙诀》三天6亿 热度超票房冠军《捉妖记》

    《寻龙诀》三天6亿 热度超票房冠军《捉妖记》

  12月18日,《寻龙诀》上映,首周末三天分别收1.7亿(含点映)、2.24亿、2.04亿,累计6亿。同期除了口碑两极的喜剧片《万万没想到》外,《寻龙诀》一家独大,加上好口碑(豆瓣评分8.0、时光网评分7.7),该片排映比例也从不到47%升到了超过52%。

  今年暑期档,《捉妖记》与《煎饼侠》、《大圣归来》等热门影片同期上映,首日票房1.74亿,前三天累计4.92亿,最终收24.39亿,是目前内地票房最高的电影。对比来看,《寻龙诀》首三日6亿,热度超过《捉妖记》。加上档期内无其他强力的竞争对手,预计最终票房赶超《捉妖记》也有可能。

  今年,有不少口碑不错(以豆瓣评分7分以上为准)的国产片票房丰收。比如《捉妖记》、《大圣归来》、《夏洛特烦恼》、《狼图腾》、《杀破狼2》、《战狼》、《重返20岁》、《烈日灼心》、《熊出没2》、《解救吾先生》、《破风》。不过,也有一些获好评的电影票房一般或惨淡,像《聂隐娘》、《闯入者》、《山河故人》、《一个勺子》、《心迷宫》。整体来看,容易卖座的是喜剧、奇幻、动作、动画几大类型,悬疑、警匪等以前少见的片也开始有市场。而通常意义上的严肃电影,或者称为文艺片,依然不怎么受普通观众待见。

责编:朱士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