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炮儿》大逆袭:4600万票房单日问鼎

2015-12-29 07:29 来源:新浪娱乐

《老炮儿》4600万单日问鼎 

 《老炮儿》

  12月28日,电影《老炮儿》上映第五天,票房不减反增,单日获得4600万票房成绩,超过同期上画的喜剧电影《恶棍天使》,同时也超过3D电影《寻龙决》。《老炮儿》在首周末之后得到这样的市场认可度,着实令人惊喜。

  管虎导演的电影《老炮儿》由冯小刚主演,讲述了冯小刚饰演的六爷,与自己的儿子小波儿之间存在父子代沟之外,还与江湖上的新小爷小飞有着“江湖易主”的矛盾。 影片上映之前,冯小刚凭借六爷角色获得了金马影帝,让外界对该片更有期待。而上映之后,《老炮儿》又一路获得好口评,首周末三日票房成绩每日增高,微博上对该片的评价,也多为叫好之声。

  邓超导演的第二部影片《恶棍天使》,以硬喜剧著称,首日1.5个亿的票房成绩,着实让业内惊呼,观众的观影趣味和喜剧的市场潜力也纷纷另人咋舌。同期上映的《老炮儿》,因为片名更有地域性、话题更北京本土化,反而起初并不占据先机。《老炮儿》上映的周末,排片比例一直处于第三位,低于《恶棍天使》的同时,也略微小于上映一周的《寻龙决》,但首周末过后竟然单日突破4600万,总票房突破3亿,这一数据也改变贺岁档电影的格局。

  《老炮儿》的单日票房成绩,也改变了其接下来的排片比例。12月29日,《老炮儿》与另外两部同档重点影片真正达到三分天下,每片都各有30%的排片比例。而这一局面将就持续到2015年的最后一日,《唐人街探案》上映,因此《老炮儿》口碑发酵、票房再次突破,还有三天时间可以发力,新浪娱乐也将持续关注贺岁档影片的市场表现。

责编: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