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鱼背后的影业露面 王家卫姜文也入局

2016-07-28 15:51 来源: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去年春节档以20亿保底发行周星驰的《美人鱼》,使当时成立仅两年的和和影业一战成名。今年暑期档,这家影业公司又以10亿保底成龙的新片。这家影业公司什么来头?

  7月27日,和和影业首次举办发布会,地点选在正举办FIRST青年影展的青海西宁。当天,影业董事长杨巍不仅宣布了与王家卫、姜文的五部新片计划,还请来了阵容强大的合作伙伴团队,不仅有阿里、合一、腾讯多家互联网影业公司参与,导演曹保平、郝杰[微博],演员陈坤[微博]、杨坤[微博]、微博名人和菜头、奥运冠军邹市明等人也以股东身份亮相。

  据财经媒体报道,和和影业成立之初,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五矿信托持有和和影业90%的股份。杨巍透露,和和影业大部分团队都来自金融行业,他们对影业的定位是用良性的创新金融制度,认真做好每一部电影。2014年,和和影业投资了《美人鱼》、《追凶者也》、《冠军的心》,其中周星驰的《美人鱼》在猴年春节可谓一骑绝尘,也使这家新成立的电影公司进入公众视野。

  首次举办发布会,杨巍首先自我调侃一番:“我们不是传闻中的保底专业户,其实三年以来,主要是做不少电影的投资。”

  杨巍还在发布会上介绍了和和影业依托的和和基金,她透露两者是互相独立的主体,而且基金是服务于整个文化产业的金融资本平台,不仅仅是帮助和和影业。当天,和和基金背后的七个基金的代表也来到现场。和和(上海)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与和和影业平行的资管公司,联合和和影业以及和和影业的参股公司、控股公司、及战略合作伙伴——联瑞影业、北京麦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黑蚂蚁(上海)影业有限公司、并驰(上海)影业有限公司、北京至乐汇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和花园(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成立七支影视项目投资基金。杨巍透露,七大基金的总体规模为10亿。

  本次发布会上,和和影业共宣布了近30部作品,最受关注的就是王家卫、姜文的新作。据了解,和和影业将与王家卫合作《摆渡人》、《明天我要嫁给你了》,前者由王家卫监制,后者则是由王家卫的泽东电影公司监制。而姜文则会与和和影业合作《侠隐》、《傻瓜照相机》、《奇幻之旅》,后面两部都是姜文的监制作品。

  值得注意的是,姜文、王家卫分别是FIRST青年影展上一届和本届的评审会主席。而据了解,和和影业也与FIRST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本次的片单中,有许多从FIRST走出来的青年导演的作品,也是十分值得期待。

  当天,本届FIRST青年影展大使陈坤以股东身份亮相,看到片单之后,他还调侃道:”姜文导演是需要很多钱才能出好的作品的,和和准备好了吗?“

责编:王志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