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财经热点 > 正文

降息又降准!房奴们月供能降多少?
  • 2015年06月28日 10:25

  • 来源:河南经济广播

  27日晚间,央行宣布自2015年6月28日起,定向降准并降息。这是央行自2014年11月启动本轮降息、降准周期以来,第四次降息、第三次降准,也是近年来中国央行首次在同一天同时宣布降息和降准。

  本次调整,对我们的影响

本次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调整表

  1存款

  以一年定期存款10万元为例:

  之前利率是2.25%,每年利息2250元。

  调整后利率为2%,利息为2000元。

  算下来,“损失”了250元。

  2房贷

  以商贷贷款额100万,贷款年限30年为例:

  之前基准利率为5.65%,月供为5772元,总利息107.8万。

  调整后基准利率为5.40%,月供为5615元,总利息102.1万。

  算下来,平均每月少还款157元,30年少付利息5.7万。

  以公积金贷款额为80万,贷款年限30年为例:

  之前基准利率为3.75%,月供为3704元,总利息53.3万。

  调整后基准利率为3.50%,月供为3592元,总利息49.3万。

  算下来,月供少还112元,30年少付利息4万。

  3股市

  这是媒体整理的历次降息对股市的影响数据,有涨有降。最高的涨幅达到了3.81%,最大降幅是3.27%。

  调整后,我们该怎么办?

  1存款

  存款利率再创新低,专家表示钱存在银行“不划算”,如果要控制风险,可以选择定期理财等风险相对较小的理财计划。如果有消费计划,也可以考虑实施起来。

  2楼市

  有专家认为,此轮调整会对房地产市场造成一定影响,目前已经有开发商宣布提价。如果有置业或改善居住环境的计划,可以着手考虑,毕竟现在房贷能省下一笔钱。

  3股市

  有分析人士认为,降息同时并降准对于股市整体来说属于利好,但是考虑到行业属性的不同,各个行业所受的影响也不尽相同,房地产板块、银行股、有色金属板块及农业板块将会受益。

  提醒:投资有风险,一定要谨慎、理性哦!

责编:张静洁
0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