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财经热点 > 正文

沪指震荡涨逾2% 创业板巨震翻绿失守2600
  • 2015年07月06日 16:29

  • 来源:映象网-经济广播

  关于股市,今天上午开盘后都发生了什么:

  今天(7月6日)早盘,两市大幅高开,沪指开盘大涨逾7%,盘中逾千股冲击涨停。开盘后指数逐渐下行,临近午盘,指数跳水,沪指涨幅幅收窄,创业板指翻绿,跌幅一度将近5%。银行、两桶油强势拉升,四大行、两桶油冲击涨停,沪指回升;截至午盘,沪指报3766.37点,涨79.45点,涨幅2.15%;创业板指午盘跌4%,勉强守住2500点。

  板块方面,银行、石油、保险、中字头、一带一路、券商、沪自贸区、工程建设等板块涨幅靠前,体育产业、通用航空、海洋经济、食品安全、网络金融等板块跌幅领先。

  周末过后,或许投资者对于巴菲特的名言会理解得更深刻:“过去238年,没有人靠押注自己的国家崩溃而获得巨大成功的”。

  在A股三周暴跌1400点背景下,周末两日48小时内,证监会、券商以及各基金协会轮番出招,为生死存亡间的A股连下12道“兴奋剂”——这次是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有分析师表示。

  专家们怎么看?

  申万宏源研究策略团队今天发布报告称,目前市场迎来明确的政策底、情绪底与市场底,预计未来三个月上证指数波动区间为3600-4500点。

  国信证券分析认为,一旦股市危机得以顺利度过,随之而来的并不会迅速恢复之前的快牛行情,行情修复需要时间。股市将进入震荡市阶段,分化行情不可避免,如何将投资组合去伪存真将考验投资者的能力。

  操作方面,申万宏源指出,在没有找到新的强势领涨行业和主题之前,结构上要更加均衡,蓝筹和优质成长得到了政策期权保护,而纯概念主题的小市值股票反弹之后还会下跌。建议从中报高增长、跌破员工持股价、增发价等方向中精选个股。

  目前正值7月中报密集披露期,大同证券分析认为,中期业绩增长有望成为下一阶段市场关注的焦点,在企稳盘整的过程中,可以借助中报进行筛选,关注医药、白酒板块。

  草根也有冷静吐槽的时候

  A股狙击狂V(微博):这种行情下很多专家很多评论的人都已经找不到人了。可是我还在。坚持一下就好,政府不会让中国失望的,我始终相信政府,7月中旬开始股市不会让我失望的。

  巴蜀野人好(微博):如果今天是由创业板领头,中小板和上证380跟进,权重们稳住,小幅上涨,结果会好得多!消耗资金也少得多。而且持久性也会长很多。但A股市场最怕的东西出现了:权重股暴力上涨,这就是逃命的信号!除非这种情况能坚持三天以上!

  史努比_吴V(微博):一个上午能护盘的主都已经涨停或者接近涨停,但颓势还是明显,眼看撑不过下午开盘,刚刚又出重磅——“社保基金只能买股票不能卖股票”、“券商紧急筹资11点到账,由中证金统一操作”,一场好戏估计下午才是高潮,还好我不炒股,我只是来看热闹的!

  “花开花落常有时”,在瞬息万变的股票市场,演绎着不朽传奇的投资大师们同样有过碰壁的遭遇,暴跌之下应该保持一种怎样的心态?

  ※巴菲特(根本不看股市行情):股价终会反映公司内在价值。

  ※索罗斯:错误并不可耻,可耻的是错误已经显而易见了还不去修正。承担风险,无可指责。但同时记住千万不能孤注一掷。

  ※彼得·林奇:暴跌是赚大钱的好机会。不要因恐慌而全部贱价抛出,如果投资者在股市暴跌中绝望地卖出股票,那么所卖出的价格往往会非常之低;第二,对持有的好公司股票要有坚定的勇气;第三、要敢于低价买入好公司股票。

  ※菲利普 费雪:要学会花很多时间来研究,并不急于买入。在一个连续下跌的市场环境中,不要过快地买入那些不熟悉的股票。

  (本文编辑自环球网、21世纪经济报道、央广网)

责编:张静洁
0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