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财经热点 > 正文

相爱相杀!忍了10年,支付宝终于做了一件大事!
  • 2015年07月09日 17:29

  • 来源:映象网-经济广播

  支付宝发布了9.0新版本,据说里面的各种功能“只有没想到,没有没做到”。能聊天、叫外卖、买股票,还能开副卡!打借条!一句话:吃喝玩乐样样俱全。

  眼力好的网友更新完发现,最有趣的是,支付宝能直接发群红包了,形式是这样子:

  再看看这个界面,你想到了什么?

  好多人都说,这跟微信也太像了吧?!

  智慧的网友还制作了下面这张图(@互联网的那点事)

  网友纷纷表示:君子报仇,10年不晚!

  @Destiny咸鱼:终于,反超了一把,一模一样了~~~

  @凌智威:支付宝忍了十年,终于忍不住了!

  @创客加速器:巨头抄袭你怎么办?答:抄回去!

  @龙飞:用十年学会对手的必杀技!

  @交警别拦我是专车:证据确凿,抄袭在先罚款500块,反抄在后奖励1000元。

  @陌上桑边的笑靥来世也定属我:原来支付宝这么辛酸!

  @盛然的微博:相爱相杀……

  @与爱长流2012:互相借鉴,共同成长嘛!

  @唯我独尊10869:现在这两家都在结合啊。从滴滴快的的合并,到现在这一步,其实这种竞争是市场的常态化。

  那么,9.0新版本的支付宝到底更新了什么?小编给你拎一拎:

  新功能一:商家功能——优惠吃吃喝喝买买。

  在新版支付宝的首页底部,有一个“商家”按钮。点击进入后,就是刚刚回归的“口碑”。上面有各种商家的优惠信息,包括美食、电影、酒店预定、周边游等等。

  新版支付宝还内嵌了淘点点,也就是说,上支付宝也能点外卖了。还有什么飞机票啦、火车票啦,统统可以在上面买。

  新功能二:

  在群里直接AA,还能收缴经费。

  新版支付宝有个很牛逼的功能,就是增加了“朋友”。说人话就是,新支付宝可以聊天了,还能群聊。

  这个群可不是简单的聊天群。里头可以各种“你给我钱来,我给你钱”。比如经常一起吃饭的“饭搭子”,可以在支付宝里建一个群,生成一个群付款码,每次吃饭结帐,群主出示这个付款码,就可以自动从每个参与饭局的人那里自动AA出一笔钱。

  新功能三:

  打个借条,有借有还再借不难。

  我们最感兴趣的,就是这个功能了。平时借给朋友的钱常常不好意思开口要,今天起就不用自己催了。

  朋友管你借钱,打个电子借条,借条上清清爽爽写好借款金额、归还日期甚至利息。到了还款日对方未还你,支付宝每天都会帮你催。催催催都不成功的话,它就会特别贴心地帮你从对方余额、余额宝里扣。如果这个“老赖”支付宝里一分钱都没,没关系,扣芝麻信用,直接影响他今后租车啦、贷款啦等等。(这招狠!)

  新功能四:

  再也不用担心妈妈用我的压岁钱了!

  “妈妈,我的压岁钱呢?”“妈妈帮你存着呢。”这简直是童年时代听过最大的谎话啊!

  今后不会了。新支付宝能开“副卡”了!据说,没有支付宝账户的老人或小孩,现在也可以帮他们开通“亲情账户”。开通后,他们就可以使用支付宝和余额宝的基本功能,进行移动支付或理财。

  所以,嘿嘿,今后收进一个红包,就让你妈往你支付宝里打钱,收一个打一个,看她怎么赖!

  除此之外,据说,新版支付宝将在7月底开通买股票的功能。阿哼,咳咳,怎么说呢,大家还是多用用其他功能吧,哈哈哈。

  又多了一个平台可以领红包了,想想还有些小激动呢!是不是很开心?

  (来源:钱江晚报、新浪微博等)

责编:张静洁
0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