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财经热点 > 正文

沪深再次熔断,RMB大幅贬值有何关系!
  • 2016年01月07日 13:10

  • 来源:映象网-经济广播

  

  A股日内第二次触发熔断

  两市开盘后指数瞬间重挫,沪指暴跌7.21%。

  这是继1月4号以来的第四次触发熔断。小编可以下班了!

  现价:3115.89 涨跌:-245.96 涨幅:-7.32% 总手:70569123 金额(万):7176120 换手率:0.00%

  沪深300跌至5%,触发熔断机制。 根据有关规定,两市交易将暂停15分钟。截至发稿,沪指报3178.70点,下跌183.14点,跌幅5.45%,成交584.3亿元。深成指报10941.82点,下跌783.06点,跌幅6.68%,成交796.3亿元。创业板指报2286.70点,下跌181.67点,跌幅7.36%,成交190.5亿元。

  盘面上看,行业板块全线飘绿,仪器仪表板块领跌两市,板块整体跌幅近9%;银行板块跌幅相对较小,整体跌幅仍近4%。个股方面,井神股份、长高集团、湖北金环等27只个股涨停;同济科技、韶钢松山、熊猫金控等269只个股跌停。

  沪深两市早盘大幅低开,昨日外围市场集体走弱,RMB大幅贬值影响较大,个股纷纷大幅低开。沪指低开1.55%报3309.66点,创业板指低开2.15%报2415.33点,随后市场低开低走大幅下挫,触发熔断机制。开盘后两市继续暴跌,一日内第二次触发熔断。

  经济广播记者独家采访东兴证券高级投资顾问 沈扬:

  今日多重利空消息来袭:

  一、今日央行公布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5646,贬值332点。下调幅度为去年8月13日以来最大。算上昨日贬值145点,两日共下跌477点。

  二、据路透社报道,油价周三急跌6%,自2004年以来首次跌穿每桶35美元,因数据显示,美国汽油库存意外大增,加重了全球供应过剩局势仍在加剧的担忧。

  三、据上证报消息,注册制具体实施方案将于本月落定。具体程序包括:一是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调整现行《证券法》相关条款适用,并对注册制改革提出原则性要求;二是证监会发布注册制改革具体操作方案。

  四、多位分析人士也表示,1月8日的减持潮的压力并没有消除,尽管证监会要求大股东们理性减持,但目前只有少数公司响应,今天市场或再次面临考验。再加上,美股和欧洲股市都已明显破位,短期下行趋势明显。投资者要控制好仓位,逢高减仓。

  证监会发布大股东董监高减持新规

  为既避免《18号文》到期后出现减持高峰,稳定市场预期,又兼顾中长期供求平衡,满足大股东持股适度合理流动的需求,《减持规定》要求:大股东在三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的总数,不得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百分之一。

  《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以下简称《减持规定》),自2016年1月9日起施行。

  人民币大幅贬值影响较大:

  1月6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延续近期跌势,离岸与在岸市场双双大跌。中间价跌破6.53关口,继续刷新2011年4月以来新低。

  元旦假期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不到三个交易日已跌500余点,离岸汇率跌1000余点。这对打酱油看热闹的同志可能没太大感觉,但这在外汇市场已经算是强烈地震了。

  对于广大中国老百姓而言,平时似乎并不对人民币的涨跌太为在意。不过,无论是投资还是出国旅游,此轮人民币贬值或许已对国内居民生活以及贸易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对于不同群体的波及程度,来了解一下此轮人民币暴跌背后的得与失。

  人民币贬值 手里的钱该怎么办?

  旅游达人:规避美国

  一家海外旅行社负责人表示,如果人民币保持贬值势头,出境游的价格肯定会继续上涨,尤其是去往美国的线路。而相比之下,欧元、日元等货币由于对人民币其实还相对处在贬值位置,欧洲和日本的旅游路线倒是现下不错的选择。

  有分析人士表示,“目前人民币贬值对出境游价格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当前旅行社对出游价格尚未调整,但无形中的成本已增加。”对方表示,出境游玩,购物是重要的一环,人民币贬值在购买名表、手袋、化妆品等方面,要比几个月前多花些钱。“出国游购物的人们觉得人民币升值,意味着出国旅行花同样多的钱,可以住更好的酒店、吃更好的餐食、买更好的东西,贬值则意味着肯定会稍差一些。”

  海淘一族:“转战”欧洲

  人民币大贬,首受其害的就是高端奢侈品牌,普拉达、爱马仕,甚至宝马都沦为牺牲品。瑞士信贷指出,在高端奢侈品上,中国的个人消费者远比欧洲消费者要阔气,购买力与欲望更强。

  苹果也将受到负面影响,人民币走弱将使得进口更为昂贵。

  对于海淘族而言,现下显然也需准备好“转战”欧洲了。有相关产业的人士表示,随着美元升值,人民币购买力下降了,美国海淘、代购都会有所降温,“以前很关注美国亚马逊,以后要多看看英国的、德国的亚马逊了,同样的东西说不定欧洲的更优惠,还有韩国乐天官网等。”

  留学生:学费压力大了

  此次人民币贬值,最受伤的,或许还当属那些赴美的留学生家庭。

  赴美留学的热潮中,美国MBA专业是商科专业的“黄金宝地”,它十分受到国内学子的欢迎,但人民币汇率持续走低,中国父母的费用大增。目前,美国MBA时间一般为两年,学费是1万~3万美元,加上生活费等费用,读完全部课程费用大致需要5万~30万美金。30万美金按8月10日汇率计算大概是183万,过了不到5个月,就要多花费近12万。

  理财达人:换点美元

  对于普遍老百姓而言,人民币贬值后,有没有什么好的投资建议呢?如果投资的话,目前显然美元投资价值高。

  要不要换点美元呢?如果你有实际需求,比如子女留学,早就应该换了;如果你资产规模较大,应该配置海外资产,也应该换。如果你是个升斗小民,换不换无所谓,因为股市、理财产品、楼市也能找到足以抵消贬值的投资机会。如果你实在太懒,太担心风险,换点就当投资也可以。

  提醒:手里的钱怎么办才好?

  1、当人民币对外升值、对内贬值时,让消费和投资发生在离岸市场上(海外)换回等价的产品和服务。

  2、当人民币对外贬值、对内升值时,把消费和投资留在国内市场之间购买产品和服务。

  3、如果人民币对内、对外都存在贬值预期下,唯有尽快进行多元化资产的统筹和配置才是规避风险的最佳解决方案。

  预测:人民币下跌趋势还会继续

  多数经济学家认为,2016年人民币下跌的趋势还会继续,不过没有必要感到惊慌。

  招商银行分析师刘东亮指出,人民币在2016年可能还有5%至10%的贬值空间。

  汇丰资深亚洲外汇策略师朱望表示,虽然人民币疲软一开始会造成恐慌,但市场会逐渐明白这是人民币变得更加灵活和中美货币政策分歧造成的自然结果;更加灵活的货币政策可以迅速适应国内的变化,也能为中国经济作出更多建设性的贡献。

  (图文来源:东方财富网、新浪证券、中国青年网财经专栏,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编:张静洁
0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