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财经热点 > 正文

权重题材全面下挫 沪指大跌逾2%!2016股市四大新变化
  • 2016年01月11日 15:45

  • 来源:映象网-经济广播

  周一早盘,沪深两市大幅低开,创业板低开低走,最大跌幅逾4%。临近午盘,沪指再次大幅下挫跌逾3%,一度失守3100点。盘面上,题材股表现低迷,逾2000股飘绿。截止午盘,沪指报3109.95点,跌76.46点,跌幅2.4%。创业板报2173.81点,跌3.34%。

  现价:3109.95 涨跌:-76.46 涨幅:-2.40% 总手:147492968 金额(万):15650876 换手率:0.00%

  东吴证券表示,随着熔断机制暂停、央行开启逆回购操作释放宽松诚意,短期市场震荡筑底修复。由于做空动能连续释放,从中期来看,市场已经具备一定安全边际。短期看好军工主题和创投主题;中期来看,建议超配交通运输、非银金融、银行、食品饮料和医药生物板块。

  天信投资称,上周五市场冲高回落之后,有资金果断进场拉升指数、维稳市场,是坚定不移的做多者,给市场一个很好的风向标的作用。目前,指数下行到前期平台区,对指数具有很强支撑作用,后市市场应重回正常市,投资者需要关注市场是否有报复性反弹的机会。另外,一场暴跌之后,权重和中小盘股都跌出了机会,对它们都应该有所关注,不可过分执念一方。

  民生证券分析师吴春华认为,“造顶一天,筑底三年”,极端下跌过去后,市场有一个休养生息的过程,反复震荡修复市场的情绪,恢复市场的信心,耐心等待市场的方向。短期来看,市场的流动性是关注的焦点。为减轻人民币贬值所带来的流动性趋紧压力,央行上周在公开市场上净投放1900亿元,投放量创出11个的新高,上海同业拆放利率短中期利率开始回落。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投放流动性,操作上更趋温和,是否降准还要看流动性的变化,特别是人民币汇率是否稳定、美元升值的步伐以及跨境资本流动的方向等。

  国都证券称,上周由于熔断机制,人民币持续贬值等因素刺激,A股市场上演了惊心动魄的下跌剧情,震荡加剧,恐慌抛盘严重。随后证监会为了维稳市场稳定,暂停熔断,注册制缓慢推行,大股东减持受限,使市场人气稍有好转,主要表现在煤炭,钢铁,有色板块。对后市研判上:受食品价格推升,12月份CPI同比增长1.6%,春节前后,可关注猪肉价格上涨,农业粮食价格上涨带来的阶段性行情。随着供给侧改革去产能的不断深化,可关注长期处于底部的资源类个股。技术上,周五收出下阴线较长的十字星,短线有技术性反弹的需求。操作上建议仍以高抛低吸为主。

责编:张静洁
0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