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重点关注 > 正文

各地比拼限购松绑尺度
  • 2014年08月11日 11:18

  • 来源:映象网-经济广播

  “解限救市”已经成为近期房地产市场最热的一个话题。而为了刺激萎靡不振的楼市,各地方政府纷纷松绑限购,且救市的力度也是越来越大。

  截至8月10日,此前出台限购政策的46个城市中,已经有36个城市对限购政策进行了松绑。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十一”前除北上广深外,预计其它城市都将对限购进行调整。而一线城市虽然不会明文出台相关文件,但很可能会在实际执行层面给予一定程度的放松。

  不过,对于限购的放开,有开发商表示,“2014年可能是房地产市场的一个拐点,限购的取消对于整体市场的影响可能不会太大,但对消费信心的提振有一定作用;目前多数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呈现供过于求的局面,房子作为消费属性的特征会进一步加强”。

  【郑州取消限购后,5个预测】

  2014年8月9日晚上20:00,郑州市房管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声称郑州取消限购。但限贷仍然存在,二套房仍然需要首付60%,三套房以上仍然需要全付,而且现在首套房利率普遍上浮至少20%。所以,业内认为:

  1、限购取消对郑州楼市短期会是一个利好消息,会短期刺激市场回暖。

  2、长期来看,限购取消对郑州楼市的影响不大。

  3、其实之前可以代办手续轻松绕过限购,限购早已是空中楼阁。

  4、会有一波客户进入市场,或自需或投资,也会让大家更好的看好楼市。

  5、但由于不限购但限贷、银行收缩政策、经济基本面等因素影响,楼市不再红火、不再火爆、不再疯涨的现实是注定的,不会改变。

  【限购取消,郑州楼市又将发生哪些变化呢?】

  1、有效抑制房价下行趋势,有效刺激活跃楼市观望情绪,有效促进楼市交易。

  2、限购取消后,学区房会进一步受到追捧。(注:重点关注金水区、东区、中原区、二七区的学区房)

  3、大大刺激改善性住房的需求。

  4、二手房的盘量会增加,许多业主会抛售二手房,购置优质新房,并且二手房的价格有望稳定,挑选范围变化。(注:改善型需求,房产市场交易活跃度提升。)

  5、租金价格有望上涨变慢,由于二手房增多,租金涨幅有望变慢。估计会从去年租金涨幅15%变成10%的涨幅。

  6、由于高新区和港区的房子受益于限购而火爆,限购取消后,则不再像以前一样热销。(注:会有部分购房需求从投资转向自用或改善。)

  ……

  今天12点到13点的《103.2房产报道》,主持人郭蕊将与您一起关注:郑州取消限购后,5个预测和带来的多个楼市变化。更多精彩内容,欢迎锁定收听!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