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重点关注 > 正文

别被浪漫冲昏了头 七夕消费还需多长个心眼
  • 2015年08月20日 16:35

  • 来源:映象网-经济广播

  今天是中国的传统情人节“七夕”。为此,《1032一帮到底》提醒消费者追求浪漫更要理性消费。

  面对促销,理性消费。

  消费者要理性参与“打折、赠送、抽奖、积分返利”等宣传方式的促销活动,不要一味追求价格折扣,避免受到促销误导,冲动购物,做出超出消费能力和实际消费需要的购买行为。

  订单清楚,保存证据。

  通过网上、电话订购鲜花,对于鲜花品种、数量、送货时间及地点、包装纸等辅料用量、价格等,一定要约定清楚,且保留有效证据,如网上订单、短信回执等,一旦出现纠纷可以做到有据可循。

  谨慎选择,用心了解。

  团购情侣套餐及其他娱乐项目时,首先要选择口碑好、正规的团购网站;其次一定要仔细阅读团购页面相关细节说明,特别是对于团购券使用时限、限用人数等限制;最后对于尚未使用的团购券,要提前复核当前的可用日期和预约时间等使用规则,以免出现分歧引起纠纷。

  理性消费,注重环保。

  节日到来,礼品等价格水涨船高,消费者应理性消费,环保消费;只要有心,浪漫无需高价,避免制造浪漫同时也制造浪费。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