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重点关注 > 正文

农业路高架试通车 B5开通 在郑州出门越来越顺溜啦
  • 2016年01月26日 15:37

  • 来源:河南经济广播

  郑州市民有福啦!今天,农业路高架桥南阳路以东段上午10点试通车,快速公交B5开通了!“冻成狗”的大冷天,再也不用担心早上迟到、晚上回家太慢咯!~下面,跟河南经济广播记者开山去体验一番吧!

  关于农业路高架

  今天上午10点,农业路高架南阳路以东段(南阳路←→金源东街)试通车。据河南经济广播记者开山了解,农业路高架段设计时速是60公里,从农业路南阳路口上高架,到众意西路,跑完单程用时不到7分钟。

  今天共开通6个上下匝道,各上桥口均设有限高架,限高2.5米,超高车辆禁行。以后,南阳路到东区只要7分钟!

  此次试通车路段为南阳路以东的主线桥,西起南阳路,东至金源东街。该段沿线共设置有18条上下桥匝道,春节前预计开通10条。今天上午先行开通6条,分别位于南阳路口上下桥匝道、丰庆路口上下桥匝道、花园路口东侧东向西下桥匝道、东明路口上桥匝道。

  到春节前,将再开通4条匝道,均位于文化路、花园路两个路口附近,分别是文化路口西侧西向东下桥匝道、文化路口西侧东向西上桥匝道、花园路口东侧西向东上桥匝道、花园路口西侧西向东下桥匝道。其余匝道将根据施工情况适时开通。

  关于快速公交B5路

  ▼首末站:陇海路西三环——陇海路通泰路站

  ▼首末班时间:6:00——21:30

  ▼票价:1元,IC卡通用。

  ▼途经道路:商鼎路、东风路、商都路、农业南路、永平路、陇海路

  ▼全部站点在此,全程需要50分钟左右,看路过你家门口不?横屏看此图↓

  ▼189路支线

  为了满足市民乘车需求,先期开通陇海快速公交支线189路。189路可在陇海路通泰路站与B5路实现同台双向免费换乘。下一步,1路、13路、38路、82路、216路、603路等线路将于B5路接驳,上述接驳支线将视道路通行情况逐步实施。

  189路支线首末站:郑州东站—陇海路通泰路站

  首末班时间:6:00--21:00

  票价一元 IC卡通用

  途经道路:商鼎路、东风路、商都路、农业南路、永平路、陇海路。

  ▼注意:B5路朝左进站,左侧开门

  B5路沿线快速公交站台全部采用先进的屏蔽式闸机。每个站台均设有6台闸机5个进出站通道,而且B5朝左进站,左侧开门,与B5路接驳和免费换乘的189路,以及将来要进入B5免费换乘系统的1路、13路、38路、82路、216路、603路都是左侧开门上下车。

  ▼注意:车要停~妥(拖)了!

  B5路将配备左右两侧开门新能源公交车辆,乘坐舒适性、便捷性大大提高。同时,近期交管部门会加大陇海路沿线违章停车、违章占用专用道行驶的治理力度,进一步完善违章占用专用道抓拍系统,B5路快速公交车辆前后摄像头抓拍系统将与交警部门联网,敬请广大市民开车时遵章行驶。

  小伙伴们

  以后出门

  会越来越顺溜!!

  河南经济广播记者开山报道

  经广小编编辑

  综合自河南经济广播、郑州交巡警二大队、大河报、

  河南电视台新闻中心

责编:张静洁
0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