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重点关注 > 正文

各地楼市新政密集发布后 郑州市房价未来走向会怎样
  • 2016年10月09日 15:18

  • 来源:映象网-经济广播

  这次国庆期间,除了出游热,恐怕就是“楼市调控”热了。

  短短七天时间,成都、无锡、济南、合肥、武汉、郑州、苏州、南宁、深圳、广州、南京、厦门、珠海、中山、东莞、惠州、福州、佛山、南昌相继出台楼市调控政策。

  在国庆期间出台调控政策的城市中,主要涉及上调购房贷款首付比例以及限制已拥有一套或二套房的居民购买更多的房产,以及增加土地供应、限制房价过快上涨等措施。

  重回限购:限购城市升至21个

  本轮出台政策的城市中,重启限购的城市有无锡、成都、郑州、济南、合肥、武汉、苏州、深圳、南京、厦门、珠海、东莞、福州、佛山、南昌15个城市;重启限贷的城市则有11个,包括郑州、苏州、武汉、无锡、合肥、济南、成都、深圳、珠海、广州、南昌。

  经历十一长假各地密集发布新政后,限购城市迅速从8个增至21个,分别是北京、天津、苏州、郑州、成都、济南、无锡、合肥、武汉、南京、广州、深圳、佛山、厦门、东莞、珠海、福州、上海、三亚、杭州、南昌。

  国庆节当天深夜,郑州市政府发布楼市新政,要求对于拥有两套房的家庭限购180平方米以下的住房。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显示,今年9月郑州房价以环比涨幅6.92%排名全国首位。

  新政之下,郑州市的新房和二手房销售情况如何?郑州房价未来走向会怎样?

  限购限贷政策实施还不到一周,河南经济广播记者采访了解到,新政之下无论是否在限购区域内,郑州市不少楼盘的营销似乎没有受太大影响。

  位于郑州大学南路上的某楼盘置业顾问李经理:

  “我们不在限购范围内,基本上没什么变化,影响不大。但是假期有很多出去玩的,看房的比平时少了些。”

  郑州市惠济区一处楼盘置业顾问则表示,购房者中操着外地口音的投资客确实少了,但刚需购房者并没有明显减少:“限购对首套房的刚需客户基本上没有太大影响,因为该买房还是要买,主要是来投资的少了。” 而二手房市场受本轮房地产市场波动的影响似乎更为明显。

  某知名房产交易网站销售经理王经理:

  其网站二手房的成交量从上个月开始下滑了大约三分之一。他解释说:“暴涨的时候很多房源业主捂着房不愿意卖,想涨价,没房源,客户多。现在政策出来了,由原来业主的市场又变成客户的市场了。”

  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研究院副院长、河南省商业与经济学会会长宋向清认为:

  国庆假期期间的限购、限贷政策与之前的9月份的“郑九条”、土地增加供应共同组成了调控楼市的组合拳,将会起到相应的效果:“出台后对稳定房地产市场过热起到一定作用,由过热趋于理性,房价会在平稳中微幅上扬,十月份会保持更低幅度的上升。”

  河南是农业大省,新型城镇化发展潜力巨大,郑州未来的房地产市场需求依然旺盛。目前稳定房价除了要有四大政策组合拳,还要做到三个方面:“一个是之前非理性涨上去的楼盘一定要降下来,二是正在酝酿涨价的开发商要停下来。三是未来任何开发商要在稳定市场稳定大局的前提下制定价格策略。”

  为了应对购房新政,离婚买房成为当下热点话题。但是需要提醒的是,为买房办理离婚必须有一个前提,就是配偶一方必须净身出户,才能以首套房再购买。而在法律效力上,并没有假离婚一说,一旦一方反悔,假戏真做,或者是一方以“假”为名达到“真”的目的,另一方后悔也来不及了。

  (图片来源:搜狐财经)

  楼市密集调控 对去库存会有影响吗?

  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表示,十一期间的限购政策频繁出台,主要是为了抑制节后的房价过快上涨。目前因地制宜的出台政策将有利于抑制房地产市场的过热情况。2016年部分一二线城市房地产价格为历史最高涨幅。一是由于随着货币量的增多,投资渠道的缺少,资本市场发展的乏力,导致人们将投资集中转移到楼市;二是出现了恐慌性购房,怕不买还会继续涨。但增幅的最高点也即将会过去。

  专家表示,目前中国房地产还有大量地区仍然存在较大的去库存压力。如果一二线城市房价上涨过快,会导致三四线城市投资向一二线城市转移,从而不利于去库存。而控房价与去库存如何协调在于土地供应。

  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 倪鹏飞:三四线城市要大力支持农民工购房,同时要减少土地和住房的供给。而一二线城市要增加土地的供应,增加住房的供应,满足人口流入城市的需求,包括改善型需求和刚性需求。

  楼市密集调控 中国经济还好吗?

  近日,在于华盛顿举行的2016年第四次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央行行长周小川指出,今年以来中国经济增长继续处于合理区间,物价基本维持稳定,就业市场表现良好,消费继续稳中有升。近期一些重要经济指标出现回升迹象,继续为全球经济增长作出重要贡献。在经济进入中高速增长“新常态”的同时,中国经济增长的结构和质量不断改善,新的增长动力不断涌现,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

  周小川表示,中国信贷/GDP与长期趋势缺口上升,反映了中国应对全球经济复苏乏力和落实G20增长目标所做的努力。中国储蓄率高,投资较快增长有充分保证。目前中国经济中存在一些过剩产能,适当信贷增长可发挥逆周期调节作用。随着全球经济复苏逐步正常化,中国也会对信贷增长有所控制。

  周小川指出,近期中国部分城市房价上涨较快,中国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措施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