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重点关注 > 正文

他的成功秘诀,原来是这些!
  • 2017年06月09日 14:49

  • 来源:映象网-经济广播

  他是“最有爱”的创业者!

  他厚爱团队,每年拿出30%的利润发放给员工,实现“分享共赢”;他回馈社会,长期资助贫困学生,捐助家乡建设养老院。

  他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对社会的大爱。本期《创业者说》节目邀请珠海拓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欣为您讲述他的创业故事。

  6月10日(周六)12:00——12:50,敬请收听河南经济广播FM103.2。

  周欣,1999年毕业于河南省粮食干部学校;2013年就读于清华大学EMBA及英国威尔士大学EMBA;2016年3月份报名就读长江工商学院EMBA。2009年9月份至今他主导创立了珠海市拓杰科技有限公司、珠海市拓佳科技有限公司、珠海市拓鑫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三个公司。从交警队车场管理员到销售人员再到自主创业,他是如何一步一个脚印地实现创业梦想?《创业者说》为您讲述他的创业故事。

  他说,创业过程中心态很重要

  周欣说,虽然目前两个公司的总体竞争力在国内打印耗材行业均居前6名以内,但是如何让公司得到更好的发展,这是他一直思考的问题。去年4月份,行业内最大的一家上市公司计划并购他的两个企业,对于很多公司来讲,这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但他说被并购就像自己养大的孩子被抱走了一样,为此周欣纠结了很久……是抓住机遇选择被并购?还是努力走上漫长的IPO之路?他调整心态,最终结合行业现状和趋势,为了企业的安全稳固发展而选择了前者。

  他说,创业者用该有大爱

  在企业管理上,周欣主张厚爱团队,每年把企业利润的30%发放给员工,让员工获得归属感的同时,激发团队积极性,从而共同成长,共同发展。

  他还热爱公益事业,长期资助贫困学生,捐助家乡建设养老院,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体现对社会的大爱。

  他说,创业者要懂得“知足”与“不知足”

  周欣告诉我们:快乐的源泉不是财富,而是一颗感恩的心。心怀感恩,不忘初心,做自己想做的事,那你一定是一个快乐的人。在生活上,要懂得知足;在事业上,要永不满足,拼搏进取。

  周欣的创业语录:

  ①首先要充分了解行业,全身心投入,切忌走马观花。

  ②创业不要仅凭一时的激情,要有破釜沉舟的勇气和决心。

  ③大学生创业,他主张“先就业再创业”,这不仅是对自己和身边人负责,更是对社会负责。

  创业者说

  河南经济广播节目主持人依明邀请豫商精英做客经济广播直播间,为你讲述创业者的人生经历、创业故事和人生感悟。每周六午间高峰时段12:00---12:50与大家一起分享创业者的人格魅力、商业智慧和人生哲学。不见不散!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