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重点关注 > 正文

有了这份秘籍,你离成功就不远了!
  • 2017年06月23日 10:11

  • 来源:映象网-经济广播

  他是“最绿色”的创业者!

  他用最专业的技术和最科学的管理,

  创造了多个园林艺术精品。

  他的公司始终坚持诚信、品质、创新,

  成为绿化园林设计施工行业的标杆企业。

  本期《创业者说》节目邀请广东昌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晖为您讲述他的创业故事。

  6月24日(周六)12:00——12:50敬请收听河南经济广播FM103.2。

  王晖,1990年就读于武汉大学,1994年他毕业时赶上了最后一批就业分配,顺利地被安排到了湖北某事业单位。半年后,看着身边的小伙伴陆续去南方发展,不安于现状的他决定放弃稳定的工作,去广东创出一片天地。

  坚持不懈,拿下第一单生意

  珠海,一个遍布外企的城市,王晖凭借自己的能力在外资企业站稳脚跟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更让他受益匪浅的是外资企业先进的管理模式,这为他日后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王晖说,他是一个行动力很强的人。当他认为时机和条件都已成熟的情况下,他就义无反顾地辞掉工作去自主创业。但是,老话儿说得好:万事开头难!第一家企业开张很长时间没有订单,他决定亲自上阵拜访客户,一次,两次,三次甚至六十次......他的坚持和诚意打动了客户,最终拿下了第一单生意。六十次的坚持他是怎么做到的?听王晖为您讲述六十次背后的故事。

  功成名就,不忘回馈社会

  王晖的公司经过十多年的努力经营已经发展成为一家注册资金16000万元的大型综合性集团化企业。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质量和信誉求生存,以务实和创新求发展”为企业宗旨,创造了多个园林艺术精品,并多次获得社会各界及合作单位的高度认可。

  在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王晖不忘回馈社会,他说:我是白手起家,创业过程中遇到了不少困难,在需要帮助的时候有人能拉我一把,我非常感激。既然有这么多人帮助过我,有机会我就一定会帮助那些需要的人,不仅我会这么做,我的公司也是一样,做人做企业,就是要一脉相承。在雅安芦山地震中他以个人名义捐款100万元,支持灾区重建。如今,做公益对他来说已经成为一种习惯。

  延续优势,打造绿色家园

  谈到公司的发展,他说:“我们本来就是施工团队,建筑房子和园林这一套工程对于我们来说就是内行,我们既然能把工程建造成精品,为什么不去建造属于自己品牌的房子呢?”出于这种考虑,他选择进军房地产行业。他会继续秉持“人与环境同在,打造绿色家园”的建筑理念,奋力前行。

  王晖的创业建议

  谈到对年轻创业者的建议,王晖一再强调“坚持”。他回忆说,起初跟他同时期创业的300多人,现在创业成功的仅十人左右。如果没当初的坚持,就不会有今天的成绩。创业能力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两个字:“敢”和“干”,选择好方向,要敢于面对困难,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就一定能够获得成功。

  创业者说

  河南经济广播节目主持人依明邀请豫商精英做客经济广播直播间,为你讲述创业者的人生经历、创业故事和人生感悟。每周六午间高峰时段 12:00---12:50 与大家一起分享创业者的人格魅力、商业智慧和人生哲学。不见不散!

责编:刘天娇
0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