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公告板 > 正文

郑州四环内将禁行黄标车下月起开始处罚
  • 2015年07月30日 10:24

  • 来源:映象网-交通广播

  近日,为防治空气污染,郑州交巡警一大队在金水路上开展执法,向机动三轮车、黄标车等高污染车集中“开刀”。3天时间查处各类污染车辆200多辆。

  

  昨天上午,记者在金水路文化路交叉口看到,郑州交巡警一大队的民警正在查扣来往的机动三轮车和其他高污染车辆,在不到一个小时内,共有8辆各种式样的三轮车被查扣,除拉客搞非法营运的以外,还有7辆是拉着各种建筑材料送货的厢式货运车辆。

  郑州交巡警一大队副大队长乔鸿雁说,自从25日确定金水路、文化路等道路为严管街后,郑州交巡警一大队民警便在这些区域加大了对机动三轮车闯禁行、非法营运车辆、黄标车、行人闯红灯、摩的等禁行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

  乔鸿雁表示,高污染车辆和黄标车主要分为两类:一是临近报废,使用年限比较长的汽油车或柴油车。二是机动三轮车。机动三轮车属于高污染车辆,不仅污染环境,还极度影响交通。

  据统计,在严管后的三天时间里,一大队民警共查处各类黄标车和高污染车辆(含二轮摩托车、三轮摩托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200余辆,平均每天60余辆。加上这些车辆,近一个月,一大队民警共查处黄标车504辆。现场执勤民警表示,严查有效控制了黄标车和高污染车辆以及涉牌涉证车辆驶入市区,这几天,金水路上的禁行车辆已逐步减少。

  注意!!!

  为进一步减少机动车污染,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和城区交通状况,郑州市公安局、环保局联合发布通告,自8月1日起,无有效绿色环保检验合格标志汽车禁止在市区四环以内行驶,限制通行的区域为西四环(不含)以东,北四环(不含)以南,107辅道(不含)以西,南四环(不含)以北范围以内区域。

  届时,交警将依法对违反规定的车辆进行处罚,予以100元的罚款,同时驾驶证扣3分。除交警现场查处外,还将利用设置在市区四环以内的102处电子监控摄像头,对黄标车进行抓拍处罚。

  各位还木有绿标的亲们,赶紧发送关键词“黄绿标”到河南交通广播官方微信,看看郑州市目前发放黄绿标的地点,抓紧时间赶快办理吧!

责编:张静洁
0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