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公告板 > 正文

郑州交警的警务通现已升级
  • 2016年03月09日 17:04

  • 来源:映象网-交通广播

  各位车友请注意!郑州交警的警务通现已升级,将对道路上违法停放的车辆进行非现场执法啦!!!

  本台记者赵亮现场发现,交警手里的警务通是一部手机,手机与带有蓝牙的打印机一起构成了现场办公系统。

  和以前不同的是:

  以前:

  利用照相机拍照取证——填写违法停车通知书(黄色)——回到单位后将违法信息录入违法信息库。

  现在:

  用警务通直接拍照取证——将车牌号输入警务通——直接上传违法信息库——现场打印告知单!打印的告知单为白色,上面各项信息更加清晰,车主更好辨认。

  还有什么功能?

  1、违法信息直接上传违法信息库,从而杜绝和避免了说情的现象。

  2、升级后的警务通,通过扫描驾驶证、行驶证上的条形码,就能快速查询车辆以及驾驶员信息,让假牌、假证无处遁形。

  今天上午十点,郑州交巡警一大队三中队的谢民警就利用这种新型警务通对郑州纬三路经六路口违章停放的车辆进行了非现场执法,交警将驾驶员的身份信息和车辆信息输入警务通后,核对无误后,现场打印出违法停车告知单,而违法信息立刻就被上传到了系统!

  温馨提示:

  违法车主不能凭这张白色违法告知单直接去银行交罚款。而是可以通过网上缴费、交警大队自助系统或者直接到交警大队开具处罚决定书再去银行缴纳。

  目前,交警部门仍在持续加大力度对违法停车乱象的整治!告诉身边的人,停车时,一定要寻找合法停车位停好爱车,避免被交警蜀黍“打白条”!

责编:张静洁
0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