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河南交通广播护送失散24年姐妹团圆
  • 2014年01月28日 09:56

  • 来源:映象网-交通广播

  1990年; 绵阳、虞城; 分离

  四川省绵阳市,身患绝症的严华英女士在马年春节即将到来之时,却在着急着一件事——见到自己失散24年的亲姐姐。

  1988年,严华英的智障姐姐张华群远嫁到河南省商丘虞城县,后因张华群改了名字,再加上当时通讯不发达,智障的她从此便与亲人失去了联系,长达24年之久。

  2014年1月26日; 高速路; 寻亲

  近日,河南爱心人士通过爱心接力,终于打听到了姐姐在商丘市虞城县的消息。

  为了实现离散20多年的严氏姐妹在生命最后时刻相见的愿望,河南交通广播联合大豫网以及启乘名车广场组成一支特殊车队,决定护送姐姐到四川绵阳与妹妹团聚。

  为了争取时间,让亲人早日团圆,1月26日早上5:30天还没亮车队就出发了。除了在灵宝服务区进行了简单的休整,其余的时间都在不停的赶路,午饭和晚饭也都是在车上解决。

 

  2014年1月26日深夜; 四川绵阳; 团圆

  “姐姐……”、“妹妹……”1月26日夜里11点,经过近20个小时的长途跋涉,离散20多年的严氏姐妹的手紧紧拉在了一起,没有更多的言语,团圆的泪水在众人的脸上尽情流淌。

  河南交通广播幸运地也见证了这一感人时刻。

(二排中间左三黑衣女子是姐姐,左四绿衣女子是妹妹)

 

(二排中间左三黑衣女子是姐姐,左四绿衣女子是妹妹)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分别24年的严氏姐妹终于重逢,姐姐终于可以在离别24年后又和家人围坐在一起吃着年夜饭说着家乡话,妹妹也可以了却生命终点时见到姐姐的夙愿。明早《一路听天下》,记者廖忆带来也会带来录音报道深度关注!

  生命中最重要的是什么,是房子、车子,金钱、地位,还是亲情?

  其实咱中国人过年就是过团圆。人们期盼的年味首先不就是那份阖家团圆亲情温馨的滋味吗?河南交通广播联合爱心企业帮助离散24年的四川姐妹团圆过年,也祝愿所有已经团圆或者即将团圆的家庭平安、幸福。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