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维权直通车》关注河南首例汽车消费3倍赔偿
  • 2015年08月06日 10:16

  • 来源:映象网-交通广播

  去年12月5日,开封的毕先生打通河南交通广播《维权直通车》节目热线说,他在开封中原亚飞汽车4S店买了一辆起亚K5轿车,但无法上牌。

  一辆新车怎么会出现引擎盖上的车架号与车身其它部位的不一致呢,毕先生怀疑开封中原亚飞4S店欺骗了他,卖给他的是一辆拼装车,他就想把车推掉,而4S店却收口否认,当《维权直通车》节目联系到东风悦达起亚开封亚飞4S店的马经理时,她却说毕先生知道这辆车有瑕疵。

  如果说真是瑕疵,能够修复的也就算了,可现在汽车引擎盖都被换了,车子根本没法上车牌,这还叫瑕疵么?

  4S店说卖车时告知过毕先生,但是毕先生说,4S店没有跟他说过引擎盖换了,眼看着花了20万买的轿车成了一堆废铁,毕先生强烈要求退车。此后《维权直通车》节目多次调解,双方都不让步,《维权直通车》节目组只好建议毕先生走法律程序。

  今年2月毕先生以消费欺诈将开封中原亚飞4s店告上法院,3月25日,开封市金明区法院开庭审理此案。也许大家觉得这是一起简单的纠纷,但却关系到消费维权退一赔三能否落地问题。《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55条规定: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款或者接受服务的费用的三倍。

  8月6日,开封市金明区法院将对毕先生状告案作出一审宣判,到底这起诉讼会不会成为河南首例汽车消费一赔三的案例呢,6日下午,《维权直通车》节目组主持人洋将在庭审现场发回报道,河南交通广播也将全媒体直播,敬请关注。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