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郑州交警严查非机动车上高架 一个半小时处罚15辆电动车
  • 2017年04月12日 11:45

  • 来源:映象网

民警拦下一辆违法行驶电动车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文/图)天气转暖,选择非机动车出行人数增加。但是不少非机动车司机铤而走险,肆无忌惮行驶在高架桥上,十分危险。4月12日,记者跟随郑州交警支队高架机动队一起在陇海高架紫荆山路下桥口查处非机动车违法行为,一个半小时时间内15辆非机动车被处罚。

高架桥上违法行驶的电动车

  高架桥上查非机动车违法 一个半小时15辆车被罚

  当天上午9点左右,记者在高架桥上看到,一辆非机动车正在由东向西行驶在高架桥上,由于桥上车多,这辆电动车行驶缓慢,被民警当场拦下。这名男性司机姓金,民警在对其进行教育后,让其写下了个人信息并签字保证以后不再违法行驶,最后民警对其开出了罚单,顶格处罚50元后,将其放行。

  这名金先生刚走,又一辆非机动车在高架桥上被拦下,这名司机姓白,他告诉民警“不知道(电动车)上高架违法,我是第一次走高架桥”,随后民警对其进行教育罚款后将其放行。

  此外,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电动自行车司机看到民警在执法后,掉头逆行在高架桥上返回,十分危险。然而他们却不知另一波民警已经在另一个上桥口等他们接受处罚。

  据统计,从上午9:00到10:30,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共有15辆机动车司机接受处罚,20余人被批评教育。

民警在对司机进行批评教育

  每天查处30余起非机动车违法 还有中学生上桥

  “近期,经过执勤民警的摸排、梳理,发现非机动车违法上桥主要集中在农业高架和陇海高架,早晚高峰为集中出行时间。按照《郑州市城市快速路管理暂行办法》第十四条之规定,快速路范围内的所有立交桥、高架道路和下穿隧道昼夜禁止行人、非机动车及各类货车通行,只允许在快速路地面一层通行”,郑州市交警支队高架大队大队长周星华介绍,近期,郑州交警支队高架机动队民警每天平均查处30余起非机动车违法。究其原因,主要是非机动车驾驶人多为在高架附近上下班工作人员以及快递送货员,其中还不乏一些在校中学生,他们存在侥幸心理,贪图方便违法上桥。根据交通法相关规定,在城市快速路违法行驶的非机动车,对其驾驶人给予50元罚款的经济处罚。

  此外,民警还将对违法的为机动车司机采取“三教育一采集”的教处一体化模式,即:体验式站岗的感受教育、学习交通法规的法律教育、书写守法承诺的自我教育和采集交通违法者的详细信息并记录在案。

  据悉,根据所掌握的情况,结合高架道路交通特点,高架机动队民警在专项集中整治的基础上,将开展常态化、不间断、长效治理,旨在提高交通参与者的自觉性,增强其守法意识。

  交警提醒广大社会群众,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不要驾驶非机动车上高架桥,做遵纪守法的公民。(线索提供人:崔凯)

责编:李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