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郑州铁路局开通“扶贫高铁” 首个周末发送旅客14638人
  • 2017年04月12日 15:18

  •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4月12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铁路局获悉,4月6日起中国铁路总公司对口帮扶洛阳栾川旅游扶贫公益项目正式启动,采取“铁路+旅游+扶贫”的精准扶贫新模式,冠名郑州铁路局担当的G661次、G660次、G1812/1809次、G1822次/1823次列车为“奇境栾川”号。据郑州客运段数据显示,4趟扶贫高铁“奇境栾川”号,4月8日、9日首个周末累计发送旅客14638人次。

  为更好地服务扶贫高铁“奇境栾川”号列车开行,郑州铁路局积极优化车站、列车等窗口单位服务措施,加大站车内外部环境宣传力度,通过列车广播、影像资料和座椅枕片、景区精彩图示等,大力宣传栾川、老君山、鸡冠洞、重渡沟、龙峪湾等景区奇特景观;车站综合服务台为旅客列车换乘线路、景区介绍、特色美食等咨询服务,亲力打造“奇境栾川”号高铁品牌文化。

  为确保精准帮扶栾川县效果,郑州铁路局担当的“奇境栾川”号高铁列车,行驶区域分别为北京西—洛阳龙门—西安北和上海虹桥—郑州东—洛阳龙门,行程覆盖了京、沪、冀、豫、陕、皖、苏7省市的33个大中城市,进一步拉动了栾川县经济发展,提升“奇境栾川”旅游品牌的国内影响力。

  针对乘坐“奇境栾川”号列车的旅客,洛阳市和栾川县相关部门推出了旅游联动优惠政策:4月6日至5月10日(五一小长假除外,团队除外),凡乘坐“奇境栾川”号G661、G660、G1812、G1809、G1822、G1823车次列车旅客,凭实名制高铁票和身份证可享受以下优惠:1.参观洛阳国家牡丹园享受八折优惠,参观天堂明堂景区门票立减20元;2.免门票游览栾川县境内的老君山、鸡冠洞、重渡沟、龙峪湾、抱犊寨、养子沟、伏牛山滑雪乐园、天河大峡谷、栾川东北虎园9家景区,优惠信息最终解释权以景区公告为准。

责编:王文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