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郑州农业路BRT可同站台双向免费换乘 有望刷支付宝进站
  • 2017年05月27日 13:04

  •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快讯(记者 何叶 文/图)昨天(5月26日),随着B2路公交车从郑州中州大道农业路场区发出,阔别了两年之久的农业路BRT正式恢复运营。目前,农业路沿途共有9个站台投入使用,乘客可同站台双向免费换乘。

  同时,在农业路BRT沿线的站台,刷支付宝进站乘车设备正在调试,未来乘客就可以刷支付宝进站乘车了。

  农业路沿线BRT开通9座站台 可同站台双向免费换乘

  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自2015年3月开始施工,为配合道路施工,途经农业路多条公交线路进行了临时绕行调整。目前,农业路(南阳路至中州大道段)地面部分即将完工,快速公交站台也建设完成投入使用。

  据了解,农业路快速公交南阳路至中州大道路段先期开通9座站台,均采用中央岛式设计,可实现同站台双向免费换乘,分别是:中州大道站、东明路站、经三路站、政七街站、花园路站、博物院站、文化路站、东三街站、天明路站。

  快速公交主线B2路,快速公交支线B11路、B18路、B20路、B53路,将在这9个站台停靠,接下来,还会有更多的线路在农业路快速公交站台停靠运营。

  此外,常规公交线路22路、158路也恢复农业路(南阳路至中州大道段)原线路运营。2路、30路、41路、65路、91路、93路、109路、257路、900路、900路大站快线、B37路、Y811路、Y813路等13条公交线路,将根据道路情况适时恢复农业路原线路运营。

  乘客在农业路坐BRT 首班车不能再去场区

  据介绍,B2路公交车经过农业路段,平均用时25分钟左右,在农业路的九个站台中,每个站台都配备有一名站务长以及两名巡检人员,并且每个站台中还配备有专门的安保人员,保障站台中的乘客服务需求。

  据快速公交公司工作人员介绍,B2路恢复运营后,上线车辆较以往有所增加,投入运营的近70辆双开门公交车中,近半数为18米双开门的新能源车辆,且发车间隔较以往也有所缩短,高峰时段三至四分钟一班,平峰时段五到六分钟一趟。

  农业路BRT开通后,农业路中州大道场区调整至路口的东北角,如果乘客想乘坐农业路BRT,需要进入首站中州大道农业路站台乘车,场区将不允许提前上车。

  农业路BRT沿线站台 马上就能刷支付宝进站了

  坐公交车忘了带零钱怎么办?农业路BRT沿线站点马上就能刷支付宝进站乘车了。

  据郑州快速公交公司二车队副书记赵振华据介绍,目前农业路BRT沿线站台,刷支付宝进站设备正在调试,未来乘客就可以刷支付宝进站乘车了,届时,只要打开支付宝付款界面,将二维码对准站务台的扫描仪,支付成功即可进站乘车。

责编:王芳菲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