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高考期间 郑州警方将每天投入1000名警力疏导交通
  • 2017年06月05日 09:33

  • 来源:映象网

考点门前的执勤民警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文/图)6月7日至8日,一年一度的高考将在郑州全市11个考区同时进行。为给全市广大考生创造一个安全、畅通、舒适、轻松的考试环境,近日,省会警方交警、治安、刑侦、网监、派出所等多部门推出服务高考的各项举措,全力为今年的高考保驾护航。

  每个景点将安排16名警力 多措施确保考场安保

  郑州警方根据全市考区的实际情况进行了警力部署:市内每个考点安排辖区派出所民警6名、交巡警6名、特警4名;上街、中牟、荥阳、新郑、新密、登封每个考点安排执勤民警16名,其中:派出所民警6名、交警6名、特警4名。为全力服务考生,郑州警方要求各单位执勤民警在开考前1个小时到达指定岗位,认真履行各项职责,考试结束40分钟后撤岗。对位于繁华路段、周边治安复杂或交通拥堵路段的学校有针对性的增派警力,切实加强考点及周边安全保卫工作。

  此外,根据要求,市内各有分局,上街分局及相关县(市)局要组织协调各警种,按照职能分工,落实各项任务及措施。首先,要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攻坚战”和“护校安园”专项行动,加大对考点周边网吧、歌舞厅、录像厅、游戏厅等场所和考点及周边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的清理整顿,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发现和查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其次要指导学校配齐配全保安人员和防护器械,设立安全管控区、增大安保纵深,要全面从严对进入考场的所有人员进行安检,强化安检责任追究,坚决杜绝易燃易爆危险品、管制刀具和作弊器材带进考场。第三要加强高考期间考点周边的治安防控。在每个考点派驻警力负责考点内外安全工作,学校周边治安情况复杂的,要有针对性的增加警力;分局要加强各考点的执勤巡逻,加大巡逻密度,及时处置考点及周边发生的案、事件,确保考场及周边治安秩序稳定。第四要针对团伙作弊的违法犯罪活动,立足源头控制。要组织社区民警配合辖区工商部门深入可能出售作弊工具的通信器材市场、商场,收缴各类作弊器材,彻底堵住作弊案件的源头;要搜集和掌握有关非法招生、诈骗的情报信息,及时预警,坚决打击。最后要加强考生户籍管理。要积极配合当地教育部门做好考生身份审查工作,对涉及高招考生的户口迁移、变更民居成份的,要严格审核把关。同时要设立专门的高考便民窗口,优先受理考生所需身份证办理的申请,优先为考生采集人像信息,优先上传制作,确保身份证能及时发放到考生手里。

交警在疏导交通

  每天投入1000名警力疏导交通

  此外,交巡警部门也将提前对各考点的交通秩序和考试环境等进行逐一排查,对排查出来的问题逐一整改,对考点周边车辆乱停放进行集中清理治理,对乱鸣笛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

  据悉,高考期间,郑州交警将每天投入1000名警力指挥疏导交通,确保考试前后各考点门前及通往考点的主干道路畅通。同时,建立高考“绿色通道”,保障考务车辆和运送考生的车辆优先通行,对考务车辆和运送考生的各类车辆存在交通违法行为的,以教育为主,不耽误考务工作和考生考试。

  此外,郑州交警还印制“郑州交警 服务高考”车贴,在300辆警用摩托车和和200辆警用汽车上张贴,随时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帮助。考生遇到证件未带、交通拥堵、跑错考场等意外情况,可向路边执勤交警求助,交警将第一时间予以救助。路边未见到执勤交警的,可拨打110报警电话进行求助,附近交警接到报警也会尽快赶到现场提供帮助。对于运送考生及试卷车辆发生交通事故的,一律采取快处快撤办法,或协调其他车辆接送,不耽误考生考试。

  将严厉打击非法助考犯罪

  刑侦部门将发动群众积极举报不法分子利用通讯手段进行团伙作弊的违法犯罪线索,严厉打击“非法助考”犯罪,并会同有关部门开展打击销售作弊器材等涉及高考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强化案件查办,从源头上杜绝利用高科技手段实施高考舞弊的行为。要按照“速侦速破、控制危害、严格保密”的要求,对有组织、有预谋、利用现代通信工具帮助考生考场作弊和群体性舞弊、中介诈骗等违法犯罪、影响和危害社会稳定的事(案)件,要及时、妥善处置,确保社会的平安稳定。

  与此同时,特警支队将加大各考点的执勤巡逻密度,制定完善考场、考点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做好安全保卫防恐工作,一旦发生危及考生安全和影响考场正常秩序的突发事件,要立即启动预案,依据事件危害程度,快速、妥善处置,确保每个考场良好的考试秩序;网监部门将加强网络信息安全监管,努力净化考试环境。对编造谣言、煽动滋事人员第一时间落地查处,要加大招生考试期间的网上巡查工作,及时发现、处置有关信息;消防部门考前将对所有的考点、考场全面开展一次以用火、用电为重点的消防安全大检查,做好试卷和答卷存放场所、考生住地、考场等场所的防火安全检查,对消防设施逐个测试,确保安全有效,保障考场消防通道安全畅通。(线索提供人:王洪岩 邢红军)

责编:李争
0